风华小学风华小学

  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及2019年度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进行的部署,2019年3月6日,哈尔滨市风华中学按照市教育局开展师德师风质量年整体要求部署,召开了新学期以“拒绝红包、不送礼”为主题的家长会。

  家长会上,首先全校统一为家长播放了学校第十一届教学文化节短片,使家长真切感受在先进教学理念指导下的课堂教学和教师敬业奉献的可贵精神。梁晓强副校长宣读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在全省中小学校推行“四零承诺”是实现办事不求人实施方案》 、《哈尔滨市教育局关于开学前开展主题家长会的通知》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的规定》 、《哈尔滨市风华中学校家长不送礼承诺书》等上级教育部门文件及要求;

  在学校的各个班级,班主任宣读《哈尔滨市风华中学校教师拒收红包承诺书》,班级教师集体签字;家长代表宣读《哈尔滨市风华中学校家长不送礼承诺书》,所有家长签字。随后,全体家长通过现场和转播的形式观看由“台湾故事妈妈”的发起人黄欣雯女士为家长带来的以“确立青少年的健康”为主题的精彩家校共建讲座。最后,在各班班主任教师和科任教师的殷殷嘱托下结束了这次别开生面的家长会。

  相信每一位家长在家长会后都是收获满满。未来的道路虽然充满艰辛,但哈尔滨市风华中学校的全体教师一定会严守道德底线,并且一如既往地陪伴和引导孩子,帮他们找到未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