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小学少先队祭扫雷锋小学少先队祭扫

  “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为了让学生了解英烈事迹和革命传统,激发他们学习英烈、崇尚英烈、传承精神的热情,4月3日上午,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哈尔滨市教育局开展“清明节纪念教育活动”,暨哈尔滨市雷锋小学少先队以“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中华英魂”为主题的祭扫烈士墓仪式在哈尔滨烈士陵园举行。哈尔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哈尔滨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庆山、南岗区教育局副局长陶志敏、雷锋小学校校长李丰艳以及市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雷锋小学少先队祭扫雷锋小学少先队祭扫

  上午9时,雷锋小学四年级和五年级全体师生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哈尔滨烈士陵园的“朱瑞将军墓”前。

哈尔滨市雷锋小学少先队祭扫活动哈尔滨市雷锋小学少先队祭扫活动

  首先,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王长文、雷锋小学校校长李丰艳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向朱瑞将军墓敬献了花篮以及挽联,全体领导和师生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无限哀悼。

  仪式上,由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庆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和对为祖国英勇牺牲烈士的崇敬之情。

雷锋小学少先队祭扫雷锋小学少先队祭扫

  接着,全体领导及师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之后,由雷锋小学校副校长魏丹向同学们介绍了朱瑞将军的生平事迹,让学生们更加了解了烈士英勇的革命历程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活动中,全体少先队员还在墓前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立志继承先烈遗志,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要让用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雷锋小学少先队祭扫雷锋小学少先队祭扫

  雷锋小学校校长李丰艳在讲话中号召同学们,作为雷锋学子,要树鸿鹄志,铭记英雄先烈,发扬他们的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队辅导员杨影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哈尔滨市雷锋小学少先队祭扫活动哈尔滨市雷锋小学少先队祭扫活动

  最后,领导和全体师生参谒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使队员们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哈尔滨市雷锋小学少先队祭扫活动哈尔滨市雷锋小学少先队祭扫活动

  此次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让学生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这次活动也为全体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师生们感动万千,纷纷表示: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不断提升雷锋学子的竞争力,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