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小学走进防震减灾科普雷锋小学走进防震减灾科普

  四月是雷锋小学“勤思”主题月,也是我校的“读书月”。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可见实践是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为了扩展学生视野,让学生在亲身实践中收获成长,我校四学年全体师生于2019年4月10日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研学活动。

  上午,在校领导、班主任和科学老师丁璐莎、体育老师于贵周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黑龙江省防震减灾科普馆,在这里开始了一次有趣儿的“科普之旅”。

  多媒体展示、七级地震模拟情景再现、趣味互动演示等方式,使师生在体验和互动中,掌握地震科普知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这次研学活动是“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它让孩子们走出传统课堂,走向实验基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科学老师通过精心设计的研学单引导学生有效地把在校外所看、所学和所掌握到的防震减灾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既积累了科学知识,又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