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红小学多彩课间继红小学多彩课间

  少年强则国强,健康体魄是少年为国服务的基本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重要体现。作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的工作之一,孙欣校长带领哈西一校区的领导和体育组教师克服场地、人员、器械等困难,制定符合学生特点的大课间活动方案并付诸实施,此举深受师生欢迎。

  学校以大课间为辐射点,积极实施“快乐大课间”活动,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内容包括少儿(趣味)田径成套软式器材、羊角球、跳跳球、炫舞闪光跳、跳大绳、跳皮筋等。为保证大课间活动安全有序的进行,体育组教师研究制定了《大课间活动器材分配表》、《投掷类器材、跨栏器材使用分配办法》,分发至各学年并在班主任会议上进行认真讲解,细化安全使用工作,最大限度提高器材的使用效率。

  为了更好地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体育老师还定期让学生自主选择内容,同时认真巡视,示范动作要领,帮助学生参与活动。每到活动时间,全校102个班的学生在班主任与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操场的指定区域,各项活动在师生们的演绎下变得异彩纷呈。操场上那一张张笑脸,无一不是教师的智慧在闪亮。

  学生主动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和爱好得到培养,他们的竞争意识、合作精神和坚强毅力不断增强。

  沐浴在阳光下的孩子们与自信相拥,让我们在继红的校园中继续快乐的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