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红简讯继红简讯

  今天,是三学年的走班课,三年级的班主任开发了“阅读继红 悦享好书”的课程,几位老师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目前家长对阅读名著的期盼,把本学期的悦享课程定为《经典绘本》《名著初探》。

  栾蓬老师首先让同学们对绘本封面及封底进行细致入微地观察,引导同学们发散思维,使同学们认识到书籍的封面和封底通过文字﹑图形﹑色彩的合理搭配,可以传达出书籍的丰富内涵。

  高静娴老师为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根据《水浒传》中部分故事内容找出对应章节名称﹑根据霸主图像和人物相关提示找到书中出现的霸主名字这两种课堂互动形式,激发学生们的阅读的兴趣。

  张中华老师的《三国演义》根据书中的目录,选择同学们觉得感兴趣的章节,进行视频阅读。张老师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那个“鼓角铮鸣”的年代,利用古代地图和现代场景的对比,又把一个个熟知的三国故事屏幕再现,原文比照,和学生们在交流讨论中将一个个三国人物与事件串联起来。学生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典故,还从中学习到了一些非常有益的阅读方法。

  于明老师通过《西游记》一书、一节导读课,让对名著陌生的孩子在“王牌对王牌”的阅读活动中成为“西游”迷。来自不同班级的几个孩子共同演绎着自己心中的“孙悟空”。在绘制导图的过程中,有负责执笔的,有负责出构思的,还有负责上台讲解的,大家分工协作,通过这样的方式,使孩子们对《西游记》这本书的内容有了更深入、更感性的了解。

  科任老师的课程更是丰富多彩,有闫春风老师的《创客》,张婷婷老师的《国画课》,张初蕾老师的《汉服文化》,马宝华老师的《跳绳课》,许继新老师的《篮球课》,杨慧玲老师的《益智游戏》课。

  多彩的课程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情感体验,为我校课后服务又增添了新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