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印记    德育根深风华印记    德育根深

  四月清风,馨香自来;风华印记,德育根深。2019年4月11日,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小学德育成果展示活动在风华中学进行。黑龙江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处长廉市民、副处长何檀,香坊区教育副局长李向前、香坊区进修学校校长李军周瑛校长共同体的全体成员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香坊区近100名德育校长和德育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香坊区德育办主任崔艳梅主持活动。

风华印记 德育根深风华印记 德育根深

  此次活动风华中学进行全员、全面、全程进行德育活动及成果展示。风华中学和祥路校区六七年级38个教学班将全面开放,数学、语文、英语、政史地生、音体美信息综合以及德育实践活动课所有科目将以真实的教学过程展示“德育活动课程化”,《风华诗词会》、《中西方文化交流》、《奇妙的七巧板》《时事专题课》、《穿越宋朝》、《地球大冒险》、《生物繁殖奥秘》、《精致书签》、《DO RE MI》、《定时波音装置》,这不仅仅是一份多彩的课表,这更是兴趣浓厚盎然、内容充实丰富、思考深沉厚重的实实在在的德育课程。在学科德育课程之外,参与展示的还有风华中学多年来一直坚持和完善的校本课程,更是百花齐放,获得听课各位领导一致好评。

风华印记 德育根深风华印记 德育根深

  听课环节结束后,全体与会领导观看了七年级同学的大课间展示活动,阳光下的风华少年,如同跳动的音符,散发着他们成长的活力。丰富的德育课程赋予孩子们蓬勃向上的面貌和青春飞扬的张力,正如此次活动所展示的主题——“发展与赋能”。

风华印记 德育根深风华印记 德育根深

  听课参观结束后,风华中学梁晓强副校长作了题为《探索学校德育途径,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的德育工作汇报,全面系统的阐述了风华中学的德育工作的理念、规划、系统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经验和成果。风华中学在“让幸福通向未来”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坚持“尊重规律、成全生命”这一特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彰显个性校本活动,润物细无声的德育养成教育和关注差异的德育课程文化在积淀中逐步形成。

风华印记 德育根深风华印记 德育根深

  老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校德育工作任重道远,风华中学在哈尔滨市教育局、香坊区教育局的指导下一直在德育工作的路上迈着扎实的脚步,目送孩子们的远方,为孩子赋能、助孩子发展!

风华印记 德育根深风华印记 德育根深
风华印记 德育根深风华印记 德育根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