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论坛活动班主任论坛活动

  2019年4月17日下午,萧红中学班主任工作室以“与生共舞 关于班级管理的那些事儿”为主题的班主任论坛活动在萧红中学文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

  首先,王永香副校长简要介绍了班主任工作室的情况,工作室自2017年成立已近两年,共有12名班主任组成,由名优班主任毛宁老师担任主持人,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研修,实践和培训活动,工作室成员在学校班级管理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和辐射作用,不仅引领学生的成长,也引领工作室成员自身及班主任群体的专业成长。

  接着工作室成员中的八位班主任老师在毛宁老师的率领下,围绕班级学生管理的话题展开论坛。张妤老师围绕班级文化建设拉开论坛的序幕;单佣慧老师通过建立班级作业研讨微信群形成比学赶超的学风;乔祖斌老师建章立制培养人人都是小干部,打造具有凝聚力的班集体;刘媛媛、赵婧鑫、刘雪丹老师针对不同学段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沈维老师通过班科任协作,达到教育教学双赢;吴慧丽老师的中途接班之我见展现了自己的教育智慧和人格魅力。在几位老师的思想碰撞,心灵交流中让我们领悟到:他们正在努力成为具有学习力、研究力、创新力、坚守力的新型班主任。

  最后贺英超校长讲话,对班主任提出四点希望:

  希望班主任学会仰视,为自我升级找准目标。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促使班主任重新思考自己的角色定位,制定好个人成长规划,每个工作室成员都能在原有基础上提升水平。

  希望班主任学会平视,为自我升级巧借东风。要利用好工作室这一平台,去发现和学习同事的优点和长处,借东风,让自己更快的成长起来。工作室成员之间要发挥互助精神,充分发挥团体作战的优势。

  希望班主任学会俯视,为自我升级夯实基础。班主任工作室的初衷是班主任自我成长,破解教育难题、学生实现个性发展。坚持“学中做,做中学”,坚持“实践中积累,实践中成长”的专业成长路线,做智慧型班主任。

  希望班主任学会环视,为自我升级营造良好环境。“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学校的健康持续的发展需要的不是一名优秀的教师,而是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工作室的成员,不仅要自己谋发展,还要发挥榜样的力量,辐射、引领周围的教师共同进步。

  我校将继续以班主任工作室为载体,让学习成为工作室成员的生活方式,让研究成为工作室成员的日常习惯,让实践成为工作室成员的成长途径,让责任成为工作室成员的发展动力。以点带面,辐射全员,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水平。

  我们期待,通过本次论坛共享成功的经验,提高理论水平,共同探讨解决实践中遇到问题的方法;我们展望,通过本次论坛找到创新的工作方法与策略,提升实践水平,共同追寻呵护学生的教育艺术。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