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广播站 书香满校园情系广播站 书香满校园

  2019年4月23日,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举行“春日我和读书有约”主题活动,庆祝校园广播站开播一周年。

  南岗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校园广播站由综合协调部主办。自开播以来,结合学校“五味”文化月主题活动(非遗文化月、读书主题月、科技展示月、童趣游戏月、生活技能月),传播非遗文化,搭建学生展示个性智慧舞台,为学生打开瞭望南岗区综合实践学校校园文化的窗口。

  每天中午12:10,校园广播站准时和同学们相约。

  在这里有温馨的《午间好时光》——紧扣“五味”文化和主题月活动主题,构建校园文化品牌;在这里有情意缱绻的《美文欣赏》——可以聆听学校各专业教师和来校实践的同学们参加实践学习的感悟;这里有《南岗综合实践正能量》——歌颂校内外的好人好事好气象;这里有《温馨点歌台》——互赠流行经典,表达真挚情谊。

  校园广播站开播一年以来,得到全区中小学师生们的热情支持,共收到稿件200余份,推出36期,参与播报学生280多人次。校园广播站每期节目播出后都会评选出优秀广播员,更多的学生们通过做小主播变得更加阳光自信,校园广播站受广大师生们的喜爱,真正成为同学们心中的向往的乐园。

  本期校园广播站结合世界读书日活动,共设四个板块:世界读书日知识知多少;世界读书日设立的目的意义探寻;我与读书的故事分享;读书名言集锦;非遗读书分享--《民间工艺--布艺》。希望借世界读书日的契机,通过广播站,播撒读书的种子,让阅读成为南岗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流行风尚,让全校师生感受浓浓的书香以及五千年文化沉淀带来的深刻体验。

  南岗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校园广播站有童声,有稚语,同学们在这里表达对实践体验难掩的热情,抒发对传统文化的深深敬畏,这这块学校德育主阵地中,学生用快乐占领,愿在南岗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校园广播站的舞台上,学生们能科学发声、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