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 · 年 · 专 · 访 

  在我看来

  美,从来都不是一件小事

  让人赏心悦目的容颜

  不仅是一种才华,更是一种能力

  在职场,美是一封无声的推荐信

  而在生活中,美丽的女人

  更受欢迎,也更为自信

  “始于专业,始终年轻”

  这 就是我的人生格言

金牛座 正能量 执着 目标感强 执行力强金牛座 正能量 执着 目标感强 执行力强

  陈莉

  中国美容名师

  唯医整形医院总经理

  奥康医疗美容门诊总经理

  海诺美容美体机构总经理

  黑龙江省美容美发协会副会长

  黑龙江省美容美发协会医美分会会长

  中国服装疗愈研究院院长

  初入美容之路

  谈起与整形行业的情缘,还得从小时候说起,那时候别人都看猫和老鼠,机器猫这种有意思的动画片,而我却喜欢精灵们施展神奇的魔法变幻造型,每次看都是羡慕不已,灰姑娘一装扮完就变成了美丽的公主,心想要是我能也能像她们一样把人都变漂亮得多厉害啊!于是,这个看似完全不可能实现的变美梦想开始在我心中悄悄地生根、发芽。

  98年中专毕业后,来到了百年家良工作,稳定日复一日的工作环境下,很多人选择了安逸的生活过日子。我想我也就此安分的工作生活吧!但是有一天公司的老总胡总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还有些奇怪,为什么叫我啊?我也没有犯错误啊!还记得胡总当时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小陈啊!我觉得你不适合现在的工作。”当时吓坏我了,我以为要开除我,随后告诉我,我应该去学习美容美发,原来我在每天没事的时候给这个人修修眉毛,给那个人画画妆,没事的时候还给大家开个小课堂,不但没耽误工作,还让沉闷的工作环境都到处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这微妙的变化,一点点感染着每个人,终于也让老板发现了,才有了这次的谈话。

  之后我真的去学习了美容美发,说到这里我真的应该感谢胡总(现在一直都叫胡姨),在我学习的3个月时间,胡姨就筹备开发廊,我3个月学习归来,发廊也开始正常营业了。我至今还记得第一天开业,就卖了6块钱,就来一个顾客剪了个头发(我当时还是洗头工),我当时自己都蒙了,怎么就卖这么点钱呢!这可怎么办啊!怎么和胡姨交代啊,后来倒是胡姨来安慰我的,不用担心,只要我们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的去做,一定没问题的。我也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好,不能辜负胡姨对我的期望。这一年,我刚刚19岁。

  考验让人成长

  就凭这股一定要好的信念,5年间“海诺美容美发”曾经在道外创造了多次的奇迹,老一批道外人都知道这个名字,也都知道店里有个小姑娘管理这个店,能说会道的特别招人喜欢。

  2003年,发廊发展的一如既往的顺利,所以我决定增加美容项目。就凭着想干好的心情,纯外行的小白走进美容行业,现在回想起来那些学习的日子,  经历了什么只有走过来的人才能体会。可丽可心减肥,突破自己,挑战极限式的学习,让我们的企业走上了巅峰。03年物价还并不高,当别的美容院减肥项目定价为几百元的时候,我就把价格定到1980元,不因为别的,就因为我有信心,我相信我能卖出去,每次我都给客人五个承诺,然后一步一步去和客人讲清楚,再一步一步兑现。就这样,顾客越来越相信我,生意也越来越好。隔壁同行甚至都跑到我这里来向我学习,我第一次有了成就感,我想,这大概就是努力的意义吧!

  当然,成长之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我尝试开分店的时候,我发现我遇到了瓶颈期,店越多我越不懂得如何管理,经常照顾的了这边,又照顾不了那边,组织架构的混乱让我一度崩溃,我这才认识到,人需要不断的学习,才能驾驭更多。

  困难也是一种磨炼

  随着美容行业不断发展,医美开始盛行,越来越多的人想变美,却没有正规的地方可以做这些项目。我于是毅然决定开始转向医美发展。医美之路非常艰辛,美容师有对结果的期待,医生有专业的手术方式,这两者之间融合到一起很有难度,只有彼此打破观念,融合新思路,细化每一个过程,多沟通,多交流,才能做大、做好。

  以前在美容院给顾客做很多医美微整的项目,其实更多的时候是自己不了解产品,厂家培训时让怎么做就怎么做,而现在进入医美领域,我才知道了解药剂的重要性,到底是什么产品、有什么功效与注意事项。每样产品都要亲自让员工去体验,了解其在手术时及手术后的各种情况,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这么专业,更好的去指导顾客。

  能承受多少压力,就能收获多少成功。随着客人越来越多,各有各的需求,我也经常会遇到客人不满意的时候。但是,我并没有慌张,而是第一时间耐心的去安抚客人的心情,认真的聆听、观察,站在客人的角度去思考如何解决,告诉她们恢复的周期是多久,让她们保持良好的心态。都说医美医师都是24小时工作的,我这才深切有所体会,无论白天黑夜,客人都可能随时打电话过来咨询,所以,我们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

  进入医美行业

  2017年3月25号对于我来说是重要的一天,我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整形医院,取名“唯医整形” 。这时医美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变革期,飞速发展的同时,医美行业乱象丛生,安全性、专业性都成为了一个企业能否立足长久的根本条件。在这个问题上,我想告诉同行业者们,一定要保持本心,有正确的审美观,给客人们指引出一条正确的道路,想一想做完对客人有什么样的影响,她们能不能接受,这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为客人着想。

  感谢恩师

  提起我成功道路上最感谢的一个人,就是海诺美容美发的胡总了。胡总是一个三观特别正的人,经常以帮助别人为乐趣,做什么事都力求完美,当然也很勤奋。给你们讲个小故事,胡总退休的时候60岁,有轻微的脂肪肝,所以我便建议她去做瑜伽,没想到她真的就立刻去了,一直瘦到120斤,能倒立、能劈叉,丝毫不像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她总是说,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句话,也一直在我成功的道路上激励着我。

  未来十年

  谈起未来十年,其实这算是一点企业商业秘密了,未来我要做的不仅是人表面变美丽变漂亮,而是要从里到外的让每个人都美丽健康,现在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严重亚健康的状态,所以我想让大家感受健康带来的美丽,身体的健康,才是真正的美丽,定期做身体检查,做亚健康的检测与讲座,了解真正的疾病问题,及时改善调整身体的问题,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有一个好的身体作为支撑,这也算是为社会做了份贡献。步入大健康产业是我企业未来要走的路线,具体要怎么做,还是保留点小秘密吧(这时陈总莞尔一笑,对未来满心期待)。

  爱美,追求美是人的天性

  在以安全为前提的条件下

  通过后天手术,勇敢地改变自己

  这是追求美的表现

  是社会未来的风尚

  也应当被社会所尊重

  这种勇敢的追求,不只是外在的

  也有内心世界的充盈与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