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延禧攻略》带火了莫兰迪色,看似是古装剧其实里面的人物服饰的色调,其实都可用在日常的潮流穿搭中你信吗?

  当然要从莫兰迪色开始说起~

  • 什么叫莫兰迪色?
▲莫兰迪本迪▲莫兰迪本迪

  随着《延禧攻略》的大热,剧中的色调、以及妃嫔们服饰的配色也引起网友们的热议。

  不管《延禧攻略》里的搭配灵感是不是来自莫兰迪色,都告诉我们这年头啊~这些灰色调的颜色才高级。

莫兰迪色为什么叫莫兰迪?莫兰迪色为什么叫莫兰迪?

  因为它来自意大利画家乔治·莫兰迪(Giorgio Morandi),是著名的版画、油画大师。他的作品没有鲜艳的彩色,乍一看都是灰灰的调子。在他善于用瓶瓶罐罐进行构图,在精妙的构图上,画作的颜色不仅看上去不脏,更有一种浑然天成的高雅!

1
如果你还搞不清什么是莫兰迪色?如果你还搞不清什么是莫兰迪色?

  没关系,其实说白了就一定不是大红、大绿的高饱和度色!

▲不是“还珠格格”配色▲不是“还珠格格”配色
▲不是fuccboi配色▲不是fuccboi配色
▲不是很亮很鲜的配色▲不是很亮很鲜的配色

  莫兰迪色你可以简单的理解成高级色,它就像所有颜色中都加入了灰。总给人一直安静的感觉,不张扬缺越看越越耐看,越看越喜欢。

1
  • 莫兰迪色该怎么搭?
老铁们一定觉得时装周离我们很遥远~为什么呢?老铁们一定觉得时装周离我们很遥远~为什么呢?

  因为就算穿的很简单,但look中也会有种质感+贵的感觉。排除一些抓马的设计、大胆的搭配,他们的用色真的很高级啊!

1
1

  ▲全身中最亮的颜色当属鞋带了吧~同色系穿搭也可以用像绿、黄的对比色。但它的绿是军绿、橄榄绿;黄色则是袈裟色,搭配在一起不仅不沉闷,也会觉得很有质感!

1

  ▲如果你不知道高级色该怎么搭?灰、黑可以很好的辅助你,记住鞋子上的细节也要充分利用哦~

1
▲嫌all black太沉闷?all 海军蓝也很不错哦~▲嫌all black太沉闷?all 海军蓝也很不错哦~
1

  ▲搭配就好比画画,以身体作画纸,拿单品当颜料。同理搭配中也有留白,遇到格子这样的重复图案,上衣记得不要选择满印的图案。就算高级色也不能颜色过多哦!

▲白色+任意高级色,亮度加强,给人清新的感觉。▲白色+任意高级色,亮度加强,给人清新的感觉。
1

  ▲黑色则相反,但与姜黄色等高级色撞色的feel,一样能搭配出吸睛的look。记得这时要大色块,颜色不能太杂!

  下面再放出一些各大秀场的搭配~

1
▲Off-White 2019ss▲Off-White 2019ss
▲Valentino 2018 ss▲Valentino 2018 s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