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还记得“圣兽”初到冰城引发的轰动吗?如今,已有两头圣兽的“海豚之家”波塞冬海洋王国再次迎来新成员啦,这一次多达“五头”!随着波塞冬海洋王国二期场馆开业时间的日益临近,两座场馆“海洋奇域”与“海豚竞技场”的动物们已分批入驻。本次抵达的五头海豚将在“海豚竞技场”正式落户,将于4月2日起为冰城开启史上首次无比震撼的海豚表演。

  横跨3个省份的漫长旅途,一场难度极大的护送挑战

  这是一场横跨东北三省的艰难护送之旅,来自辽宁沈阳皇家海洋乐园的五头海豚,不仅长时间脱离熟悉的环境,还要克服两地明显的温差,加之海豚对环境变化的敏感,都让工作人员对运送过程反复模拟,制定应急预案。前期在运输车上安装先进的环境控制系统,以保障全程车内通风,并将温度控制在海豚最喜欢的15至20℃之间。专业定制敞开式水箱及水箱上特制“睡床”,便于时刻观察海豚的身体状况。启程前,工作人员仔细的为海豚做了“全身体检”,采血、体温、心跳,确认它们足以应对一路上可能出现的颠簸、温差等状况,并备齐一路上海豚生存所需要的海水、食物等必需品,开启漫长旅途的护送之旅。

  在护送途中,由于水箱与睡床面积有限,海豚要全程保持同一姿势,工作人员时刻观察着海豚的身体的各项指标变化,并不停的往海豚的身上浇灌海水,保持海豚皮肤的湿润,情绪上的安抚,避免行驶途中海豚出现应激反应。

  抵达波塞冬海洋王国后,在一期两头海豚翘首以盼下,七个小家伙上演家族大团圆。七头海豚的顺利汇合,犹如集齐大海神秘力量的“七龙珠”。待经过短暂适应期后,将开启正式面客表演,唤醒大海的力量,为冰城献上震撼的海豚表演。

  “圣兽”化身“角斗士”,“斗兽场”上演精彩好戏

  七头海豚将与驯养员亲密合作,完美展现人与动物心心相通的一面。在重现古罗马斗兽场建筑奇观的“海豚竞技场”内,“圣兽”如古罗马帝国的“角斗士”般,用高难度的技巧和整齐的动作,折服现场每一位观众。更有轻盈优美的空中舞蹈演员在魔幻的灯光映衬下,奉献一场穿越时空的视觉盛宴。

  冰城的海豚科普研学基地,唤起孩子们的求知欲

  作为省内唯一一家拥有海豚的场馆,“海豚竞技场”未来致力于将其打造成省内首屈一指的海豚科普研学基地。这座基地将为省内中小学生研学海洋知识,探索和保护海洋生物资源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未来计划开启海豚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

  4月2日试营业在即,敬请期待

  据悉,2019年4月2日,波塞冬海洋王国二期两座场馆将进入试营业阶段,并于4月25日正式面客启幕。届时,波塞冬海洋王国将完成海洋游乐产品线闭环,成为一家集戏水冲浪、海洋科普、海豚表演于一身的综合性海洋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