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的热度还没完全褪去,《青春斗》又以强劲的势头频频占领热搜榜。赵宝刚导演蛰伏多年,精心打磨的《青春斗》大剧着实俘获了一大票粉丝,收视率在各大平台占据首位,影响力不容小觑。

  这种热剧自然少不了植入营销的痕迹,而如何能做到既表现出品牌诉求,又不影响观众追剧体验,是考验品牌商和代理公司的难题。

  在这部剧中,有一个品牌很难不被别人注意到,那就是本剧家电独家合作伙伴统帅电器,凭借巧妙的沉浸式情节植入、多场景高频次曝光、多维度创新借势,收获了观众的普遍认同与好感。

  互通共融的理念

  促成相得益彰的合作

  《青春斗》是一部围绕五位年轻“北漂”女孩奋斗故事展开的都市生活剧,收视群体也主要为都市的年轻人,作为轻时尚家电开创者的统帅电器,也是面向年轻人打造。如此,不管是剧中人物还是收视群,都与其目标受众高度吻合。

  当然,统帅电器选择《青春斗》,不止是因为覆盖人群的重合,更是因为两者相契合的理念:电视剧本身传达的是“只要我们一直奋斗,说不定哪天理想就实现了”的正能量,统帅电器也一直鼓励年轻人保持积极进取,通过奋斗实现梦想,过上有品质的生活,同时致力于为奋斗中的年轻人打造时尚惬意的环境,希望他们在打拼之余,回到家能享受舒适生活,获得更多治愈。

  相同的目标受众人群和相契合的价值观,使这次合作如同量身定制。家电作为家中刚需,原本只是大多数生活场景中固定的存在,但通过《青春斗》营造的剧情表现及共通的理念传递,统帅电器在《青春斗》里就 “活”了起来。有了能让奋斗的年轻人感到治愈、补充能量的深层意义,强化了统帅电器作为奋斗派青年的捍卫者与摆渡人的形象。

  植入与剧情相辅相成

  营造深刻品牌记忆

  在人群和理念都高度契合的大前提下,统帅和《青春斗》产生出了很多火花,最值得一提的是在第33集中,统帅出现了长达1’07”的植入情节,将其发布会搬到了电视剧中,很难不被观众注意到。难能可贵的是,如此长时间的情节植入,非但没有引起观众反感,反倒是赢得了满堂彩。

  统帅电器立足于剧中人物丁兰的人设,将自己的新品发布会“开”在了剧里。当时的丁兰正处在困境中,一家人蜗居北京,丁兰努力工作,为父亲治病,为一家人的幸福而挣扎努力。她当时是在公关公司做线下执行,为品牌做发布会是日常工作,因此,剧中顺理成章的增加了丁兰在统帅电器新品发布会现场盯执行的戏份。

  而这段长植入片段毫无广告痕迹,不仅打造了深刻的曝光记忆点,也触发网友自发的好评互动:“这竟然是植入吗666啊”、“统帅电器这波操作厉害了”、“哦买噶,是统帅出新品了,买它”……从弹幕上看,网友显然很乐意为这样的植入方式买单,对品牌也是非常认可。

  紧跟热度整合传播

  全方位触达受众群体

  其实家电因为体积大、外观差异度不明显、关注度低等产品属性,是比较难在影视剧植入中做出彩的,稍微生硬点的植入,尴尬不说还容易引起反感,甚至沦为无人问津的“背景板”。而统帅电器在《青春斗》中,切入产品时点到即止,让品牌与剧情融合贴切,使观众在无意识中接受品牌广告,是非常高明的软性植入方式。

  当然,不局限于剧集,统帅电器趁热打铁,对植入画面与情节进行二次传播,并为理念的落地采取了一系列手段,在社交端口进行多点触达,扩大品牌声量,强化品牌形象,让品牌植入的价值得以提升。

  剧里剧外组CP,一起来搞事情

  剧中经常会看到统帅的产品与苏宁易购的苏格拉宁小狮子,RIO鸡尾酒同框,索性三大品牌联合起来在剧外再搞几轮事情。

  统帅电器与同为本剧赞助商的RIO鸡尾酒、苏宁易购联手,三家官博共同发起#我的青春我来斗#奋斗故事征集活动,还一同打造联名解压礼盒,内含带有品牌属性的产品和各种新鲜有趣的“解压神器”,以实物为载体展现品牌对奋斗青年们的支持态度,与年轻受众产生行之有效的走心互动。

  趁胜追击,洞察用户心理,提升品牌好感度

  如果说情节植入和跨界营销提升了统帅品牌的知名度,那么统帅电器联手“真实故事计划”发起青春奋斗故事征集,则提升了统帅品牌的好感度。街采视频还原当代年轻人的点滴奋斗历程,令年轻人产生强烈情感共鸣,收获大量优质UGC,展现统帅品牌人文关怀属性。

  影视剧与品牌间的交叉融合,赋予了年轻语式沟通更大的意义。在这个重视品牌情感属性的时代,统帅电器综合考量,选择与《青春斗》合作,以合理巧妙的植入方式,潜移默化间种草潜在消费者,获取更多好感度和美誉度。将植入与社交端资源创新结合,把BD联合品牌的粉丝转化为潜在客户,把流量与热度转化为口碑沉淀,将电视剧品牌植入的优势发挥到了最大化。

  此次《青春斗》播出一个多月以来,统帅电器用娱乐营销为品牌赋能。从剧情植入到二次利用,从产品触达到形象塑造,从常规形式到创新尝试,用一套传播策略和手段打通了与年轻受众间的壁垒,让电视剧和品牌产生紧密结合,使年轻受众产生天然联想,体会到在青年奋斗时代背景下,统帅电器在个人理想生活上与他们的共振,真正感受到统帅电器在奋斗路上的支持和陪伴。这种联想的势能,对于品牌不可小觑,令品牌形象更加饱满丰富,而这必将为统帅电器赢得更多年轻人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