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哈尔滨新开了一家“博物馆”。里面的“藏品”算不上精致,也没有历史的痕迹,甚至看上去千奇百怪:一盒肠炎宁、一件婚纱、一张演唱会票根、一个破旧的钱包、一只毛绒玩偶……然而看到旁边的说明标牌,就会明白每件藏品背后,都有一段只属于两个人的记忆和经历。

  这是一家“失恋博物馆”, 馆内收藏了100件爱情的“遗物”,百余句扎心语录以及众多失恋故事。它开设的意义不是让失恋的人再次伤心,而是想通过这种仪式感,让失恋的人通过面对过去,更好地直视未来。

  据悉,“失恋博物馆”由哔哩哔哩知名情感UP主许捷许仙僧主办,2018年12月于成都首次亮相,开展20天累计观展人数3.4万人,目前在广州、成都、西安、天津、重庆、海口、苏州、杭州、昆明、呼和浩特等地同步火热开展中。此次入驻作为城市文化传播中心、潮流风向标的西城红场,吸引了大量时尚年轻客群的关注。西城红场自身“潮圣地”效应,与优质IP擦出绚丽火花,在朋友圈、微博已然形成刷屏之势。哈尔滨失恋博物馆地址:西城红场七层。开展时间:7月31日至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