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9年9月8日下午14点,由哈尔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哈尔滨西城红场、红场美术馆联合举办的“赵云龙名师大讲堂公开课:当代水彩艺术探索与研究”讲座在红场美术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水彩爱好者前来参加,全场座无虚席,为大家提供了与水彩画名家零距离的交流学习机会。

  赵云龙任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龙江学者,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粉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馆展览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特聘教授。讲座中赵云龙从水彩画历史、起源及发展因素三部分,探索水彩艺术的历史以及传承关系,带领大家欣赏与研究水彩画的独特之美,以鲜明的形象就目前水彩画艺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讲解。

  围绕“当代水彩艺术探索与研究”这一主题,赵云龙现场还介绍了水彩画创作的注意事项包含色彩的稀薄和透明、笔触的挥写性、纸质与水的特征等问题。现场他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贯穿古今,展示和介绍了部分画作的构思、选材、制作思路与过程。

  在提问环节中,赵云龙对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帮助现场观众打开思路、拓宽艺术眼界。

  这次活动主办方红场美术馆相关人员表示,作为城市文化传播中心,红场美术馆始终坚持突出公共教育的作用,为对艺术爱好者学习艺术、感受艺术、走进艺术搭建良好平台。这次活动旨在通过赵云龙老师的“大师艺术”,让美术爱好者与美术大师零距离接触,从而带动城市的“大众艺术”和群众的“生活艺术”,并提升整个城市的艺术水准和张力,并通过别具一格的艺术表达,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