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哈尔滨的大街小巷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挂满了鲜艳的旗帜

  举国同庆的日子

  一首《我和我的祖国》

  已经给小编成功“洗脑”

  我和我的祖国

  李谷一 - 李谷一经典

  脑子里唱

  嘴上也哼

  那歌声洗涤心灵

  无名激动

  朋友圈纷纷挂出五星红旗的头像

  于我们来说

  爱国是件很自然的事情

  也是一种很骄傲的情怀

  峥嵘岁月,笑看风云激荡

  朝霞漫天,血火淬练经典

  烽火燎原,红歌嘹亮!

  当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时

  你是否

  全都记得

  闪闪的红星

  一部家喻户晓的中国儿童红色电影,让我们记住了一首歌的旋律----闪闪的红星。在随后的数十年里,《闪闪的红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当这首歌再度唱响,是否让你又想起1930年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的故事。

  十送红军

  镇巴县地处川陕交界,是“民歌之乡”、“红军之乡”。当年,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四方面军的领导下,发动群众参军参战,在进行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下,留下了可歌可泣、震撼人心,光照日月的事迹。这些,必然要反映到劳动人民口头文学的创作里,特别是巴山人民热爱和熟悉的歌谣里,便创作出了这首—十送红军的歌谣。

  东方红

  陕北秧歌,蒙古长调,阿里山民歌……,在我们这个多民族的国家里,处处传唱着不同民族风格的爱国歌曲。人们歌唱家乡,歌唱爱情,歌唱祖国。王二妮演唱的这首东方红就响彻在陕北高原的大地上,也正是这首歌成为了当时红歌会中流行音乐的风向标。也让我们记住了一个地道,淳朴,善良的陕北女子—王二妮。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于1996年录制,是为香港回归而创作。或是在万人的体育场馆,或是在运动会的开幕式上,《红旗飘飘》唱响时,一颗赤子之心昭然若揭,催人奋进。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经典的红歌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编曲和演绎,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在多种文化冲击的现代社会中,年轻一代不断掀起了“红歌新唱”的热潮。一首胡彦斌翻唱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也让80,90后的年轻人喜欢上了红歌。中华民族的不朽精神在“红歌新唱”的过程中得以传承和维系。

  红歌是思乡的低吟,是青春的舞曲,是富强的赞歌。让我们用这些传唱的红歌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向伟大的中华民族致敬。

  你是中华红歌小曲库么!

  快来看看你的“红 歌”熟练度!

  点击“阅读原文”

  玩听歌识曲小游戏

  既有机会赢取好礼!

  奖品不断更新中!

  国庆特别活动

  员工歌唱祖国--歌唱大赛

  全民健身 千人广场舞大赛!

  歌唱祖国--唱响新时代

  歌唱比赛决赛在即

  我和我的祖国

  大学生诗词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