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哈尔滨海迅家电也收获了第22个零售门店——海迅中央大街旗舰店。海尔集团黑龙江省分公司领导携团队送上开业祝福,庆贺海尔人与海迅人的新起点。

  从2009年至今,10年的时间里,海迅与海尔一起相伴成长,“深化零售转型 实现逆势增长”12个字勾勒了其发展轨迹。哈尔滨海迅家电始终坚持海尔专卖店连锁模式,19年整体零售突破1.5亿,增长23%,单价提升320元;19年新开3家门店合计22家专卖店,门店覆盖哈尔滨市各个家电及建材商圈,实现零售触点迅速覆盖。

  哈尔滨海迅家电以独特的运营模式一直处于行业领军地位。“门店小微化”是一大特点,所有门店实现小微化运行,店长承包制并且拥有用人/定价/营销/运营的自主权,颠覆传统正三角用人,倒三角架构组织模型建立,释放权利给职业经理人及店长,门店独立运营,自负盈亏;在盈利模式上哈尔滨海迅家电推进销售服务一体化。海迅拥有服务兵200人,服务兵入户服务同时获取高潜力顾客认筹 ,认筹采取实名制,活动后核算利润后按50%左右分成,这种按劳分配的盈利模式使得海迅80%以上的员工均月薪过万。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海尔与海迅领导均表示,新年新起点将继续坚持集团零售转型策略,把海迅专卖店连锁模式复制全省只是一个小目标,以全新的姿态和领域专业的自信打动客户才是海尔与海迅的共同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