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9年11月12日,“遇见5G 智享未来——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智慧双千兆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5G时代来临,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信息服务也将再次升级,全面步入了5G上网千兆、宽带上网千兆的双千兆时代,哈尔滨也成为全国第一批双千兆启动城市。

  会间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峰接受记者采访,他指出关于5G通信,也就是第五代通信技术,绝不是简单的4G加1G。4G实现了局域高速上网,而5G具备超宽带、超高速度、超低延时等特点,包含了频率、天线技术、核心网等技术方面的革新,这使得“人工智能”进一步得到普及。

  当被问及5G时代的来临,对老百姓而言具体有什么影响,王总表明影响实在太大了。小到视频画面、游戏体验,大到 自动驾驶、无人机的应用,5G带来的“快速”不止是网络上的,它将会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技术的革新也是经济的根本驱动力。目前哈尔滨是全国第一批双千兆启动城市,5G信号也已经覆盖到了中央大街、松北等哈市繁华区域,随着共建共享的加快,老百姓会越来越切身体会到5G带来的便捷。无线技术在不断发展,将来6G在蜂窝组网阶段还会有突破,并已经在研发中。对于未来,中国电信有着无限的自信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