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菲律宾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GDP同比下滑11.5%,持续三个季度同比萎缩。在这一大环境下,海尔厨电在菲律宾市场实现逆势增长。

  来自菲律宾厨电市场统计数据显示:从市场看,海尔厨电前10月净收入增幅44%,中国自主品牌销量第一;从渠道上来看,海尔厨电与菲律宾当地56个渠道达成合作,成为当地3大渠道中销量最好的中国厨电品牌。

  首先,这得益于海尔厨电对当地用户需求场景的深入挖掘。以得到当地用户广泛认可的独立式气烤箱为例,海尔厨电针对当地人热衷于烧烤这一烹饪方式,推出大容量独立式气烤箱,可以一次性烧烤大量食物,解决了不能同时满足多人使用的痛点。海尔厨电还在当地线上渠道Homie等发起多场体验云众播,用户可以跟着主播隔空体验海尔厨电带来的厨房场景。

  其次,“自主创牌”让海尔厨电在当地市场为中国品牌立名。此前,国内很多品牌以廉价打入东南亚市场,但这并不是用户购买产品的唯一因素,能够真正的满足用户需求才是决定性因素。海尔厨电凭借高端的产品和差异化的用户体验,在此基础上推出面向当地市场定制的“东南亚式厨房”,实现从全场景硬件到全空间的转身,为当地用户带去全新的厨房体验。

  “东南亚式厨房”的背后,是海尔大厨电集合全球资源提供的支持。目前,海尔大厨电整合了GE Appliances、斐雪派克、Candy等6大全球厨电品牌,各品牌间实现了优势资源共享,形成了“海尔系”产品。这一资源共享的全球生态圈中,可实现的不仅是针对当地用户定制的产品,更是个性化、定制化的“当地厨房”,为用户带来高端的厨房场景体验。

  菲律宾市场取得的成绩,正是海尔在东南亚市场践行高端成套厨电战略规划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海尔智慧厨房在这一市场的成果落地。未来,海尔厨电将加速实践“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以满足当地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提供差异化的智慧厨房解决方案,让海尔智慧厨房在全球落地生根。而随着海尔智慧厨房的发展,这一场景生态也将无限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