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河北新冠疫情突发,石家庄等封城,藁城15个村异地集中隔离观察,2万多名村民的隔离安置工作成为重点。晋州市是河北县级市,紧邻藁城区,成为此次集中隔离的主要区域之一。1月11日上午,海尔智家河北分公司接到晋州市相关部门的电话,位于同济医院对面的康逸小镇被征集为隔离点,需要安装137台热水器。

  “比较急,要求三天之内完成安装,我们立即安排人调货、装车,同时协调晋州的网点准备安装。”海尔智家河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石家庄全部封城,送货、安装都需要先经过政府相关部门批准,拿到通行证。

  当天晚上,137台热水器全部抵达康逸小镇,网点经理李军协调好了韩康鹏、吴天帅、吴克柱、焦晓宁、王茂森、翟磊、杨金良7名服务兵,并且拿到了政府部门发的通行证。

  1月12日上午,李军和服务兵们到达安装现场,准备卸货分配任务,就遇到了第一个难题:这是个还没有入住的廉租房,没通电、没通水。时间不等人,他们紧急借来了发电机,自己发电照明。

  腊月的晋州,白天气温2度,夜晚最低温度零下6度,为了按时完工,服务兵们冒着寒冷,通宵安装,困了就地休息两个小时,睡醒了接着干。

  出发的当天,李军从家里抱去了一箱方便面,这是他和师傅们一天的饭。因为封城菜市场关闭,后勤支援的杨利景只能给大家热了馒头买了榨菜送过去,这就是服务兵们第二天的饭。“看到有的服务兵手都冻裂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杨利景说。

  由于发电机发电电源不稳定,13号晚上,电缆井负荷过重发生失火。李军和服务兵们紧急撤离到屋外,联系物业来共同处理,“现在想起来了有点后怕,那两天过的真的比电视剧都曲折。”李军说。好在处理及时,只是电缆损坏,没有其他损失。

  1月15日凌晨两点钟,最后一台机器试机正常,经历没水没电、失火、熬夜施工后,137台热水器全部通过验收,李军终于松了一口气,“我们也能为抗疫出一份力,值得!”上午,他和7名服务兵完成了二次核酸检测,安全到家。

  海尔智家河北分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抗疫防疫工作需求,已先后为邢台隆尧县党校防疫指挥部、河北省儿童医院、邢台市第二医院以及隔离点等安装热水器。

  疫情发生后,海尔智家河北分公司要求各市、县、镇海尔专卖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用科学的理念和行动打赢这场防控仗。邢台平乡县凯旋电器海尔专卖店,第一时间为张冯马村等防疫点完成了海尔空调的配送与安装,为防疫工作人员送去健康的空气;邢台威县东方海尔专卖店,主动为县防疫点捐赠海尔健康除菌空调;饶阳县海尔服务及时为核酸监测点安装空调。他们虽不是医务人员,但用自己的方式支援了这场战争。

  特殊时期,同舟共“冀”,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海尔智家一直在您身边,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