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端家电市场需求激增。在众多家电品牌的竞争中,卡萨帝做到了高端引领。

  进入2021年,再次收获了新成果。前5周,卡萨帝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多品类份额跻身行业前五。从高端第一到全品类销量、销额大增,卡萨帝加速换道超车,实现了从高端第一到行业引领的跨越式发展。

  作为近年来持续变革的高端品牌,卡萨帝在高速增长的同时,也遭遇了一些质疑。一边是质疑,一边是强劲增长。就在那些质疑声中,行业引领优势逐步显现。

  如今,随着“数一数二”战略的持续推进以及场景布局得越发多元,人们眼中卡萨帝的市场前景,正变得越发广阔。

  从高端引领到行业引领,卡萨帝换道超车

  2020年4月以来,一线与新一线的高端消费需求被进一步拉动。消费价值观上,品质和及时享受型态度愈发普遍,白电、厨电高端化更加明显。GfK消费者调研结果显示,高端用户中88%注重家电外观与设计,89%愿意为包含新技术或先进功能的家电产品支付更高价钱。

  这个趋势,让注重设计美学并善于原创的卡萨帝如鱼得水。得益于先发优势和及早的场景布局,市场份额大增。2020年Q3以来,持续2位数增长,冰、洗、空高端市场份额稳居第一。2021年,中怡康第5周数据,万元以上家电产品销量占比上,卡萨帝冰箱居行业第二,洗衣机居第二,空调居第五,冰吧、酒柜均为第一。

  随着品牌高速增长,卡萨帝原创家电被争相模仿,并成为一种高端家电市场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折射出其他品牌在技术创新、研发投入等方面的短板。

  以上数据与现象表明,卡萨帝实现了换道超车,正在从高端引领走向行业引领。

  被质疑在所难免,卡萨帝用业绩和表现说话

  每个正在变革并以实力颠覆行业的玩家,都会被不同的声音所包围。因为产品与模式的超前性、生态性和颠覆性,加上大家的片面性了解,卡萨帝被质疑也是在所难免。成为高端第一后,资本市场也开始质疑其是否会陷入增长瓶颈。如今,卡萨帝以从高端第一到行业引领的市场表现,正面回应质疑,更为自身发展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首先,高端市场处于引领地位,Q3销量更实现两位数增长。其次,原创科技屡次获得行业权威认证,并形成了包括具有全球影响力与号召力的政企商界领袖、科研专家、名人名家在内的高端用户榜单。第三,实践出了“数一数二”战略。要么卡萨帝第一海尔第二,要么海尔第一卡萨帝第二,已经成为一种广泛现象。

  而未来的卡萨帝,还会通过技术创新、场景覆盖、生态服务等打造更优质高端的生活解决方案,让更多用户满意。这样的市场前景,怎能不被看好?

  场景布局高端优势逐步显现,品牌前景可期

  家电企业要走高端之路,必会打造自身高端优势。行业认证是企业进入高端市场的必经之路,欧美标准的严格评审尤其彰显企业高端实力。卡萨帝多款产品都获得了欧洲VDE认证、德国TUV认证及美国SIEMIC(信科)认证,这些认证是成为国际大牌的基础。

  同时,在产品设计、品牌创新等多个领域获得的百余国际权威行业大奖,也助力卡萨帝为用户提供的更具含金量与人性化的高端场景解决方案,高端优势逐步显现。

  高端优势,让卡萨帝实现行业引领。多元与细分的场景布局,则保障了其市场前景。已发布的衣食住娱全场景解决方案,每个场景都能实现智慧管理、场景互联,可为用户创造更舒适的生活方式。这也启迪行业,场景化、智慧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将是未来生活主流方式,市场前景不可限量。

  作为率先变革的品牌,前行中总会遇到不同的声音。对强者来说,这也将激励品牌更好成长。这正是卡萨帝品牌成长的真实写照,而份额领先、口碑高筑早已证明市场和用户对卡萨帝的欢迎。

  所谓水到渠成,卡萨帝并没有刻意搞噱头、夺市场,只是将用户放在心里,将该做的做到极致,自然也就成了能够引领行业的那一个。(文/王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