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2日举办的“陈嘉誉真题逐句突破法研讨会”上,巨微英语首席专家陈嘉誉第一次完整地阐述了自己所总结的一套四六级高效复习方法——“陈嘉誉真题逐句突破法”的主要思想,并展示了这一思想的主要结晶[巨微英语]《四级真题·逐句精解》和《六级真题·逐句精解》两本装帧精美的畅销出版物。

  陈嘉誉指出,巨微英语系列图书之所以广受好评,迅速成长为行业“黑马”,与其贯彻始终的的独特方法论思想很有关系。“陈嘉誉真题逐句突破法”是对自己多年来的学习、教学和科研心得的总结,其基本内容包括:

  第一,夯实基础是获取高分的关键。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拥有坚实的基础,所谓的技巧才有发挥作用的空间。摒弃幻想、恶补基础才是顺利过关、夺取高分的康庄正道。

  第二,词汇与句法是英语应试的两大基础。词汇是语言的基石,是篇章的最基本单元,没有一定的词汇量,阅读文章就无从谈起。句法是语言的骨架,是链接词汇的纽带,没有一定的句法知识,就无法准确、完整地理解句意,进而展开有效的阅读。

  第三,在词汇和句法两大基础中,词汇是前提,句法才是关键——句法通了,阅读、翻译、写作等才能一通百通。掌握充足的词汇并不等于看懂文章,在四六级试题句子结构日趋复杂的现实前提下,考生必须从句法入手,掌握各种长难句的典型结构。

  第四,真题是应试的最佳材料。权威、规范、高度的内在一致性和在考点分布上所具有的“重者恒重、轻者恒轻”的命题特点决定了与一般的复习材料相比,真题是最佳的复习材料。

  第五,对历年真题当中的文章进行逐句精解,重点解析每个句子当中的词汇和句法,是高效复习的最佳途径。选取最切近考试的复习材料——真题,运用最能夯实基础的方法——逐句突破法,双剑合璧,效果自然不凡。巨微四六级真题之所以广受欢迎,与此有很大关系。

  第六,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积极学习反复揣摩有效的答题技巧十分必要。只关注基础,不重视技巧,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真实水平的发挥。命题的规律是有迹可循的,在平时的练习当中,考生应当积极学习有效的答题技巧并加以反复揣摩练习,以期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水准,取得最佳成绩。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陈嘉誉先生所倡导总结的这一方法。有专家指出,“陈嘉誉真题逐句突破法”之所以异军突起,在市场上披荆斩棘、广受好评,甚至被很多受益的考生奉为“应试神技”,是因为其不讨巧,不逢迎,不兜圈子,而是直击英语应试和学习的本质,从根子上帮助考生解决英语学不好,考试不理想的问题,让信奉受行的考生在短期内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陈嘉誉指出,在长期的实践中他发现,凡是坚持运用这一方法学习的考生,几无例外地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些甚至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好成绩,而背离这一方法或者思想的学习者,多数进展缓慢,甚至劳而无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