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一个黄金创业项目?”

  这是每一个身处京城的聪明人都在奋力思考的问题,但总有人能给出分外精彩的答案,而致力于以分期付款形式帮助白领人群实现移民梦想的移民投资平台“出国邦”就是其中一个。

  由全球化智库(CGC)编写《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5》中指出: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海外移民市场,中国是“加拿大/英国/澳大利 亚”三国最大的来源国,是美国第二大来源国;仅2013年获得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三国永久居留权的中国人就达到13.3万人。

  毫无疑问:移民服务,这是一个前程远大的领域,踏在“消费升级”的趋势风口之上,身处盘子持续增大的新兴市场,往来均为高净值客群,再是以分期付款的 金融手法切入,实现客户群体的下沉,让更多的白领通过分期实现其移民梦想——市场前景大,产品效能好,潜在客户多,而且还离钱近,难怪在投资人眼里,这是 一盘日进斗金的好生意。

  2016年2月,创始人杨平收购原“出国邦”公司,重塑品牌,业务调整为分期付款的移民投资平台,为高收入白领人群提供投资移民的分期贷款。

  2016年4月,出国邦即获得由天成创投(原名华智汇金创投基金)领投的1500万A轮融资,2016年5月,又获投资人追加1000万,但对于杨平及他的出国邦团队来说,这次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出国邦,移民服务行业的颠覆者

  杨平,从来不忌讳“颠覆者”这个标签,因为他和他的团队,历来是凭借着“敢为人先”的眼光与勇气走到的今天。

  2015年,杨平通过颠覆移民中介经常借助法律将风险转嫁给客户的行业陋习,率先在国内成立一家专业移民律所,吸引了10000多名律师加盟,同时遭到200多个传统移民中介的集体封杀。

  这一次,他以金融手段挺入移民行业,发誓依旧要将颠覆进行到底。

  传统移民中介公司,历来被市场赋予:“客群狭窄、服务标准化难、毛利超高、现金流大”的标签,是一个典型躺着挣钱还不易被侵入取代的领域。

  语言不通,手续繁琐,文件繁多,来源信息单一……等诸多因素造就了移民过程之中客户只能依赖中介的被动处境,“黑心中介误导客户,5年移民未果”的事件时有发生;

  而移民又多伴随国内投资转移及海外资产投资,涉及跨国操作,多国政策与市场行情又不统一,从而滋生了中介利用信息不对称从中牟利的大量猫腻,最常见的 手法就是:投资移民过程,客户在外国购置房产,中介利用“买卖双方两头不见面”的信息不对称,直接在房屋合同中加价,有时从一套房产的购置中就可以获取 10万欧元的利润,相行之下所收取的中介费就成了可有可无的小钱,因而很多移民中介机构甚至频频打出了“免中介费”的宣传口号招徕客户,而以为吃到免费午 餐的消费者则实际付出了巨大的成本-而这些陋习,在行业之中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在市场的交易行为中“合理”的存在着。

  选择什么样的市场,就会遇上什么样的对手。相比移民行业中原本躺着挣钱的中介机构们,杨平们敢于颠覆的底气就在于:“愿意比原行业的人,活的更狠更苦一些”。

  杨平和他的出国邦,决定要改变这个行业:

  首先,它要降低国内用户移民的整体成本

  当然这必须要从改变移民机构利用信息不对称赚取额外利润的陋习开始,在杨平看来:出国邦作为行业的后来者与颠覆者,最大的优势就是愿意不赚取任何不合理的利益,来换取更大数量级的客户群。

  其次,他们要通过分期付款,降低整个行业的消费门槛,从而抬升客户群体

  当杨平认真调研与了解这个市场,分期付款这种在房地产行业如此普遍的金融方式竟然没人做?!再深究其背后原因,杨平认为是行业先发公司们没有足够的利益驱动去做哪怕这样一点点小的创新。

  但通过杨平之前近5年做移民律师的客户洞察来看,国内的移民市场有“从60后往80后(年轻化),从家庭为单位到以个体为单位(个性化)”的趋势之上发展,正是通过分期大大降低移民门槛,让国内广大的白领提早20年实现移民梦想的好时候。

  为了早期帮助出国邦快速打开市场,杨平将联手合作商推出一系列远低于市场均价的移民团购套餐,以互联网的打法去触动这个古老而传统的行业。

  最后,他们要改变这个行业的服务链条

  有羊毛卖羊毛,这是传统的做法,让羊毛出在狗身上,才是互联网打法。

  传统移民行业或许借助潜规则可以躺着挣钱,但背后损伤的是客户的利益及客户对中介的信任,从而当客户完成了移民也就再也赚取不到客户的一分钱,而当行 业之中能有一个打破信息不对称的颠覆者出现,能通过靠谱的服务重建客户对移民公司的信任之后,移民申请只是整个移民链条的一个开始,随着申请移民,大多数 移民申请者需要资产的重新配置,而移民服务中介是切入海外投资的最精准渠道,一旦建立信任,移民客户也可以转化成投资客户,而这其中正握有国内最有钱的一 批客户。

  杨平希望在出国邦2.0的产品阶段产出一个类似滴滴打车的针对移民后市场的app,帮助所有的新海外移民与老移民之间进行交流,进行物品/时间的交易等等……这样所有移民公司的客户都会成为出国邦的客户。

  正是出于对出国邦远景的认同,在产品还未上线之前,投资人再次追投1000万用于项目启动。

  但在杨平看来:前景再好,不如行动,必须小步快跑,快速试错。

  2016年5月,他进行了一次业务模式测试:他从原先服务的客户里,选择一些人进行业务模型测试,通过律师在朋友圈转发,拿到第一个客户。他是房地产企业的一位高管,投资金额在150万左右,首付20万,分60期,5年还完。

  这一次试验的成功,验证了杨平的猜想,模式是成立的。

  一家致力于消费金融分期的公司,它的核心在于获取客户与风险控制。而在获取客户方面,杨平团队10000多名加盟律师的资源,曾在上一个移民项目上, 在市场费为0的情况下,为项目贡献1700万流水。而这些人脉在今天的项目上依然有用,而且通过律师渠道介绍过来的客户拥有天然的高信任属性,传统移民行 业的一个客户签约可能需要长达6个月的跟进,而出国邦客户的签约周期平均为2个星期。

  而风控方面,因为涉及的金额较大,风控主要采用抵押方式,只接受有资产抵押的客户,律师团队的资源又使得背调的信息精确,风控成本非常低廉。

  而资金方面,杨平创新性的提出了“一对一”互助式移民金融模型,即一方提供资产抵押,分期给予利息,另一方提供贷款,获取利息,从而真正发挥互联网平台的职能,通过配对方式,创新性的解决创业初期的资金链瓶颈问题和坏账问题。

  5月,“出国邦”已签下几单客户,每单贷款金额200万左右。

  出国邦的官方平台(www.91chuguobang.com)将在7月18日上线,并在当天限量推出价格远低于市场价的移民服务团购套餐,作为出国邦上线的处女秀。

  当然,出国邦究竟能不能如杨平所希望的那样,帮助中国白领早20年移民的行业梦想,目前要做判断,不免为时尚早;

  但倪叔欣赏这样的创业项目——精准,垂直,微小创新,提供价值,现金流健为正……希望每一个创业者都能从杨平及他的公司身上看到值得思考的部分。

  这是倪叔报道它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