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堂到地狱”来形容P2P的这些年,再形象不过了。从年初“叫嚣”至今的大洗牌,其实已在不知不觉中渗透了市场。除了恶意跑路的,还有一些良性退出的,明知这行不好混了,不如早早撤退。近来又有数据显示,曾经风光无限的银行系P2P平台,到如今也仅有几家还在正常地频繁发标。事到如今,我们到底该如何来选择P2P平台,很多投资人都迷茫了,曾经自发形成的选择理论似乎对不上号了。对此,沪上知名网贷平台百姓贷的理财顾问表示市场在蜕变,我们的投资也要从根本上改变思维,选择平台的固有思维模式要变了。

  你的“三观”被刷新了吗?

  当P2P疯狂扩张的时候,我们比来比去,比的是谁家利息高,看的是身边的亲朋好友都投了谁?而事实告诉我们,超高利息的平台踩雷了。大家都投都看好的,也未必都有好下场。

  当P2P加紧监管的时候,我们又说,要选就选大平台,运营时间长的,靠谱点。可现实再次毁了你的理论,近期跑路的平台中,有看上去高大上的,有安全运营3年以上的,有各种奖项等量齐观。可它们并没有因为这些“含金量”挺过严格监管的寒冬。

  被力捧的银行系P2P,虽然看起来资金安全性很高、收益率也高出银行理财,但是在本质上,平台要盈利仍然是靠项目,好的项目银行自己也想做,P2P平台并不容易得到。此外,收益率吸引力不足也是银行系P2P平台面临的较为尴尬的问题。所以银行系们也纷纷撤退了。

  百姓贷解析P2P的“新三观”

  百姓贷的理财顾问表示,尽管目前网贷市场波澜汹涌,但投资者不必悲观恐惧。任何市场都必须走向理性和合理,在这之前的大浪淘沙是必然的。当然在迎接即将到来的P2P新时代,投资人的思维也需要刷新。

  1、根正苗红

  从目前的监管来看,合规是P2P网贷的核心要素,重要因素,只有合规的企业才能走得长远。那些踩红线的企业自然就应当被过滤。华丽的外在,不及内在的真实。“根”是真正的P2P,未来才有大道向前的坦荡。

  2、源头活水

  问君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优质、高质资产端是P2P平台的活水。资产端的争夺,业务范畴的创新,这些都是P2P网贷的生命线和资本。

  3、小而精美

  市场就是这样,哪有那么多的高大上,强实力的。更多的空间是小而美,小而精平台的角逐。未来的网贷市场,我们不能忽视小而美平台的实力和市场,也就是说,只要它们符合了前两条的核心因素,这类平台也同样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百姓贷的理财顾问说,除了上述所谓的“新三观”是网贷的核心因素之外,其他如风控,资金存管等也都是网贷平台必备的重要条件。如今的投资人越来越冷静客观,花里胡哨的体验、福利都不如实实在在安安稳稳的内在更有吸引力。

  据介绍,百姓贷的上线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考量,在上线前耗时大半年筹备,并斥巨资购买了域名,创始人远赴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发达城市考察学习,并与多家业界巨头交流经验,与国内外上百家机构投资人保持密切的合作的关系。上线4个月来,注册用户突破2400多人,投资金额达140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