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8月5日,广东知名互金平台华银金融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根据双方协议,华兴银行对客户资金依法进行有效管理和监督,实现客户资金和平台资金的分账管理,此举大大提升了平台安全系数,是企业内控、风险前置的有效措施之一,开启了互金平台规范化运营新篇章。

  严格执行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

  秉承金融风险前置的理念,不断加强企业内控,包括但不限于不断完善出借双方的信息审核、严格执行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完善信息披露和信息安全机制、完善第三方审计和认证制度等。

  华银金融资金存管系统的上线,正是严格执行客户资金银行存管制度的结果及平台对投资人资金安全责任心的充分体现。据了解,华银金融与华兴银行的系统对接主要依托于华兴银行的“E账户”,该系统为用户在平台的交易提供集实名验证、支付结算、资金存管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通过全程电子化的系统对接方式,为网络交易平台及其用户提供资金存管服务,最大程度地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银行存管系统具体作用如下:

  1、接入银行存管系统后,实现了用户资金与平台运营资金的全面隔离,每一位华银金融用户,都将开通独立的华兴银行存管子账户,防止了任何恶意挪用资金,从而提高了用户的资金安全;

  2、在资金存管模式下,用户的每笔投资行为,均需由用户发起交易指令,银行按照指令进行资金划转,用户的账户信息和资金流向都直接受华兴银行的监督。

  3、用户的资金从交易之初就在银行体系内运转,有效地避免了被平台任意挪用的风险,并杜绝了平台参与交易的可能。

  4、用户还可在银行提供的界面,查询账户资金余额、资产及交易明细的情况,避免平台给用户呈现不实信息。

  5、银行要求所有平台用户都需要在银行进行实名注册,保证出借信息与借款信息绝对一致,确保每一笔借款业务真实有效,杜绝虚假自融现象;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着重融资租赁业务

  坚守金融依托实体经济,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凭借金融创新的技术,拓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途径,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服务质量,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争取让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都能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春光雨露。

  据华银金融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目前着重拓展融资租赁业务,此类业务还款来源稳定,有实体经营的优质企业借款,固定资产抵押,高附加值,投资风险低。例如与物业管理的合作打造的华银资产标,以物业公司租赁转让及回购应收租金权益为主要模式的投融资产品。与华银金融平台合作的出租方(物业公司)通过向投资用户转让收租权,将所融资金用于购买新的物业并包装之后再次出租或出售给第三方,并以现有存量物业租金收入及其他非经营性收入对投资者按时还本付息。

  助力公益事业,倾情赞助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东莞分会

  倾情赞助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东莞分会参加定于2016年8月5日—8月7日在四川省双流羽毛球训练基地举办的第六届全球华人青少年国际羽毛球锦标赛,华银金融将提供专用比赛服装、赞助金、获奖奖金等。华银金融始终秉持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企业宗旨,在不断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努力通过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来提升社会效益,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盛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