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我国财富管理行业已初具规模,财富管理机构类型多样,基础产品数量众多,分业监管体系也已基本建立,民众的理财意识逐步增强。 

  随着投资者日益加剧的财富管理需求,第三方理财机构从无到有,迅速崛起,仅十余年的时间就发展成为财富管理市场的重要角色,目前中国财富管理机构总数量 已超过万家。然而,目前国内独立财富管理机构的市场份额仍然较小,据统计,2015年独立财富管理总资产约为4.68万亿元,仅占整个财富管理的市场份额 5%。而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独立财富管理占据整个财富管理市场份额的60%以上,国内创新型财富管理机构九天云财富认为,伴随着大众富裕人群以爆炸性的速 度增长,未来发展潜力最大,速度最快的将是独立财富管理机构。从中不难看出,未来,财富管理机构将逐渐走向独立,并成为财富管理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探索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新路径 

  在此背景下,九天云财富率先“探索”出一条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新道路,即携手优秀理财师成立独立工作室,在解决理财师行业痛点的同时,还帮助理财师创业,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九天云财富首创的“云财富”模式的是“资产开放平台+财富机构集群+云端平台服务”的新财富管理模式,一端连接资产端,云集优质资产,一端连接资金端, 形成独立财富管理机构集群,通过云端平台实现资产端与资金端的自由连接。以客户需求为中心,通过业内最顶尖的理财师提供量身定制的资产配置服务。同时,为 了能让理财师更加专注的服务于客户,平台打造覆盖产品运营、管理、营销、技术、培训支持的高效运营体系。 

  在此模式下,优秀理财师成为拥有强大品牌、产品、投研、运营支持的独立理财师工作室合伙人。同时,由专业的独立理财师为客户服务,不受雇于任何金融机构或财富管理机构,只代表客户的利益,为客户提供中立客观的投资建议。 

  平台化战略,强化资产端能力 

  据了解,从创立之初,九天云财富始终坚持平台化战略,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与众多三方财富管理机构携手合作。目前,九天云财富的资产端精选涵盖政府平 台、一线城市房地产等债权融资、优质境外中概股拆VIE等股权投资、定向增发等证券类投资、影视收益权等创新类投资以及FOF母基金等全品类金融产品,为 独立理财师提供全能型资产管理服务。 

  这些产品均来自顶级金融机构及其资产管理机构,涵盖不同期限、区域、收益、门槛等,且通过百人规模的产品团队层层采集甄选,从源头确保优质的同时用创新的风控体系进一步优中选优,彻底解决理财师转型创业无优质产品的问题。 

  同时,九天云财富的资深投研团队均来自于基金、券商、外资投行等知名金融机构,具有十余年的财富管理经验和百亿级资产管理经验,平台建立了专业的资产评 级体系,建立金融产品研究数据库,涵盖金融机构及资产管理公司发行产品的业绩、规模、数量、历史回撤数据,帮助理财师更好的进行产品筛选,做好风险把 控。 

  互联网时代是共享经济的时代,九天云财富希望通过共享产品资源、平台资源,让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实现更加蓬勃、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