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房山分会场于10月21日在超级蜂巢(北京房山)开幕。展会上,“文化+科技”光芒闪耀,集中展示了智能新媒体领域最前沿的高科技创新成果,其中VR互动体验、大数据、智能娱乐等酷炫体验在文博会赢得了关注与喝彩。

  作为此次活动承办方的超级蜂巢,以其在科技创新领域所拥有的优势资源及对行业前沿科技的全面整合,不仅邀请了多名行业精英出席现场对话分享,更是吸引了包含梦东方、七维科技、京东智慧园区等在内的众多智能新媒体机构及互联网科技企业前来参展。

  展览现场,“梦东方•未来世界”可谓惊艳吸睛。“梦东方•未来世界”是中国首家,也是全球第二家航天主题乐园,内设30余项高科技互动游乐项目,被文化部列为“2016年中国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其展示了集航天科技展览、课外科普教育、科技娱乐于一体的航天主题乐园。与传统的博物馆、科技馆不同,梦东方·未来世界在设计上大量采用高科技与多媒体互动技术,让游客在参观游览、娱乐互动体验过程中了解和学习航天科技知识,感受航天科技魅力,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七维科技现场展示了从VR全景拍摄、画面实时缝合处理、实时特效渲染、实时全景云端直播到用户端体验的全套VR视频解决方案,让体验者有更强的参与感,仿佛身临其境,不少观众在现场尝试后都大呼“有趣”;由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研发的“即时VR”,是国内外首个以规模化人机协作云平台为基础的大众化VR内容快速生成与交易体系,“即时VR”的易操作性和高效性,让消费者大大体验到了互联网时代的便利。

  此外,多个创客企业和团队也在本次文博会上集中亮相,展示一站式创业服务带来的便利。这是一次真正的文化创新和智能科技的激情碰撞,是超级蜂巢携手业界精英进行互动交流、共谋文创产业发展的切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