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2016年堪称票据行业转折年,国家政策、市场规范相继出台,行业专业化和规范化加强。2017年国家政策为资本市场指明了方向,提出“着力振兴实体经济,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决心处置一批风险点,着力防控资产泡沫,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在市场监管继续加强之时,平台唯有合规,才能长期发展。

互联网基于信息量丰富、传播速度快,渠道广等特性,为互联网票据理财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优质土壤。一批优秀的票据理财平台得以成长,票据宝(Pj.com)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近期火热的票据理财市场中,无论是从中央文件下达、行业自律等方面,还是从企业的发展来说,配合监管加强企业合规经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票据宝平台自2014年上线,前身基于中国票据网筹建而成。建立之初,票据宝就为成为一家长寿企业而努力。作为票据理财行业中的领军平台,票据宝严格遵循监管政策要求,并做到合乎规范。

严格自律用心做企业

票据宝的资产以银行承兑汇票为主,做到票据银行托管、资金与平台隔离,平台起到撮合企业及投资者双方交易的作用,资金的安全性有保障,从而有效的防控风险的发生,在源头上做到了合乎行业规范。

资产安全保平台稳健

根据《票据法》的规定,“银行承兑汇票必须刚性兑付”。票据宝线上理财资产全部来自银行承兑汇票,资产信用等级相当于由银行信用背书,上线至今历史坏账率0%。“票据相对于其他互联网理财产品最大的差异在于资产的严选。”李华军解释:“票据宝专注的银行承兑汇票,因为银行承诺刚性兑付的缘故,较之信贷、车贷等资产,风险更低。”

风险控制利长远发展

票据宝CEO李华军曾这样表示过:“创业之初我就笃定:要做一家长寿金融企业,一步一脚印去做每件事”,做金融,最关键的莫过于风控。所以票据宝注重对于风控的把握,力求将风险控制在最小,做到合乎规范。

第一,票据宝核心风控人员都是拥有10年以上传统金融经验的专业人员,在需要质押票据实现融资的企业选择上,票据宝将融资端严格控制在有实体经营的优质企业,企业的财报、资金用途、经营情况、盈利能力等都可以知晓考察评估,极大降低投资者可能面临的风险。

第二,遵循“两道关口,四种保护”的风控原则,票据通过平台风控及人工、银行检验等多重环节,最后交由银行托管,为的是降低“假票、瑕疵票”、“挂失支付”等票据风险。

李华军说过“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是在合规的尺度内继续创新。”新的一年,票据宝(Pj.com)将在市场监管的大环境下,继续深入挖掘市场需求,并在合乎尺度之内进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