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中国离婚率不断攀升一直备受关注,未来将继续“高位运行”。如何才能避免让婚姻滑向解体的边缘?时下,一个新兴的“婚姻修复行业”正在兴起并日益蓬勃发展,可以协助修复各种婚姻裂痕。

  近日,很多市民向记者咨询最近特别火爆的婚姻修复机构。据记者了解,这种机构以“挽救婚姻,‘赶走小三’,解决情感危机,分析婚姻危机”等为主要业务。很多市民趋之若鹜,却又怀疑其实力、成功率和真实性。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婚姻修复机构,同时探究中国婚姻修复这个新兴行业,记者决定冒充客户暗访一番。

  婚姻修复机构多为网站,个个标榜资深专业

  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随便选择了几家进行调查,当记者打开这些所谓婚姻修复机构的网站,瞬间觉得市民们的顾虑却不是多余的,不得不为大家捏一般汗。这些个机构个个标榜专业,都有强大的资深专家团队,号称“行业老大”,大有“我称第二,就没谁敢称第一”的架势。甚至有几家机构豪言“自运营以来,已经成功挽救了几千乃至上万例频临破碎的婚姻。”这样不切实际地夸大数据,怎能不引起市民的争议和怀疑。

  记者深入“虎穴”,深挖真相

  当记者拨打多家婚姻机构咨询时,他们都信誓旦旦地承诺帮记者挽救即将破碎的婚姻,并做出了详细的评估和分析,并给出了几条修复婚姻的建议。但是当记者表明想到公司面对面交流的的意图,他们都找“高收费”、“路途远”、“不好找”等借口拒绝。其实这是因为他们怕被曝光“没有实体公司,只做网站”的“庐山真面目”。而记者表示要去广州吸引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吸引家”)时,吸引家的工作成员表示非常的欢迎,并根据的情况预约了该公司旗下品牌忠情局的负责人和资深专家。

  当记者赶往位于广州番禺大学城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的吸引家时,一进公司就感觉非常温馨,装修非常简约大方。稍作停留,记者就向负责人和资深专家咨询相关服务的具体情况。据负责人介绍,修复婚姻只是忠情局的核心业务之一,此外还致力于提供挽回爱情、爱情定制、婚恋培训、求爱策划、脱单指导等两性情感服务。

  交谈中,记者得知吸引家公司的每位资深专家都具有心理咨询师或婚姻家庭咨询师的执业资格,而且还具备非常丰富的从业经验和人生阅历,形成一整套的有效理论和方法。记者当场询问了很多棘手的问题,资深专家都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复,并且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忠情局的负责人对记者介绍,虽然婚姻修复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但是婚姻修复的成功率可高达85%以上,这就意味着大多数婚姻都是可以修复的。记者建议广大市民,在步入婚姻之后,即使没有遇到十字路口,也应该适时修复那些婚姻的裂痕,尽力避免婚姻滑向解体的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