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引擎公司Yi+与北京未来媒体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下,展开跨界的深度合作,并利用资源优势共同拓展T20业务。T20即TV to Online,是指电视媒体与电子商务跨界合作,将产品从电视端转移到线上销售的创新性的电子商务商业模式,是电视端踹行互联网思维的一种选择。

  据了解,北京未来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聚焦专注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作为新疆广电网络天山云VAS(增值业务)平台的技术支撑与运营服务商,在相关业务运营上拥有丰富经验。

  本次与Yi+的战略合作,利用Yi+人物场景识别技术、搜索技术等,将积极构建人机交互应用场景和用户兴趣连接,无疑是给这一市场提供了一个完整、全面的解决方案。在人工智能的战略背景下,势必在电视媒体市场掀起新一轮的人工智能视觉应用的变革。

  Yi+通过自主研发的边看边买引擎、图像视频智能分析引擎和人脸属性分析引擎,其中视频图像分析引擎能自动检测出视频图像中物体和场景、明星脸,辅助平台实现海量视频和图像中的自动化标签,挖掘数据价值,提供基于图像的亿级商品检索能力。通过这些精准信息智能的推荐相应广告和内容,做到视频数据结构化,大幅提高了品牌主场景营销的广告转化率,同时增加了海量的互动娱乐方式。

  视频数据结构化  视频数据结构化

  人工智能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寻求通过新的技术手段推动业务和生产方式的更新迭代,业务范畴也不仅仅局限在新闻、资讯、行情等传统的内容产出上,而开始纵深拓展,逐步引入多元化的数据服务、视频互动、金融电商等创新应用,视频技术和现有业务的融合也是当下各企业的发展趋势。因此广告形式也成为改革的重点之一。以往的广告时间长、内容乏味,当Yi+将AI+AR的技术结合, 利用视频打点在商品上添加AR贴图,基于海量数据的深度学习,能够在毫秒级的实时级别,检测出人脸数百个关键点,满足世面所有动态贴图需求应用到广告当中,不仅给观众带来愉悦的视频体验,同时AI代替人工,百倍优化,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AR贴图场景化广告  AR贴图场景化广告

  不仅如此,Yi+基于人脸识别分析引擎,通过对人脸关键点动态检测,能准确识别出照片中人物的性别、年龄、种族、情绪、颜值、性感、时尚等属性;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对比技术,实现人脸相似度测量,根据人脸的面部的深度特征,识别图像中的明星,支持超过几千位明星的识别。可用于人脸聚类、鉴黄、敏感人物监控等场景,针对性的信息和广告投放。

  当人工智能遇上电视媒体,Yi+将为未来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广大客户及用户提供更多创新的互动方式,用技术革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整合资源共同变革传统电视媒体,最终完成垂直整合的生态闭环。未来,Yi+将助力持续助力电视媒体,为全行业及产业创造前所未有的生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