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荷马金融与知名外资机构风和集团在2017年情人节宣布“牵手”,荷马金融获数千万战略投资。本次双方强强联手,立足中国,放眼全球资产配置市场。荷马金融CEO叶程坤表示,荷马金融定位为全球资产配置的服务平台,为有海外理财需求的个人和机构,提供专业的金融与系统服务,本轮融资具有战略意义。

  风和集团是亚洲领先的投资平台,持有新加坡金管局(MAS) 颁发的资产管理牌照,有着丰富的经验以及网络,在多个地区、多种投资策略上有着辉煌的投资回报。业务包含创业投资、房地产以及对冲基金。风和集团卓越的风投投资记录包括:微医集团、友宝、时光网、聚美优品、华住集团等。

  风和集团创始人吴炯是阿里巴巴集团前CTO,并被评为创业邦2014年中国年度天使投资人。在此次与荷马金融的战略合作中,被问及为什么选中荷马金融,吴炯指出,近几年来,高净值人群的资产规模迅速增长,其在个人总资产规模中的占比也不断上升。随着中国经济稳定增长,资产配置的需求也将越来越旺盛。风和集团此次战略投资,不仅将携手打造一支国际化投研团队,还将集双方资源之优势,就金融市场风险研究、投资者教育、渠道拓展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战略合作。

  荷马金融成立于2014年,专注为中、高净值人群提供全球资产配置,通过准确把握客户需求,从全球金融机构的30万只产品中,精选优质金融产品,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和交易通道,满足中、高净值客户不同阶段的理财需求,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个性化的全球资产配置和投资产品建议,实现个人和家族财富的保值增值。

  荷马华尔街金融团队通过对投资者风险测评以及已往交易大数据分析,为客户设计最有效的风控模型和流程,提供稳健收益的最优资产配置方案,以首屈一指的理财服务使每位投资者能迅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投资之道,轻松实现海外资产的保值增值。

  荷马金融总部位于北京,并在杭州、香港、纽约、开曼等地设有分支机构,拥有100多人的专业技术、海内外金融专家和理财咨询师服务队伍。

  目前,荷马金融已获得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基金备案牌照、美国注册投资顾问牌照(RIA)、开曼群岛FOF基金的注册备案和管理资质,并相继发行了2款稳健型FOF离岸美元基金。近两年探索、实践与发展,客户服务范围已从互联网新贵逐渐拓展至金融、贸易、房地产等行业的高净值客户。服务客户已达千人,全球资产配置体量达数亿美元。

  荷马金融与风和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体现了市场对荷马金融的认可,也充分说明荷马金融经过近两年多的发展,无论是平台实力、客户满意度,还是品牌知名度,均被市场接受与认可。在多线并进的业务模式下,荷马金融将在人工智能投顾领域获得进一步发展空间。

  叶程坤表示,牵手风和集团,荷马金融将加速践行分享全球财富的发展愿景,一如既往地精选全球优质基金、深耕客户服务体系、防控投资理财风险,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有效的投资策略。

  此外,2017年荷马金融将联合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知名学府和一线经济学家共同组建“荷马商学院”——旨在研究中外经济发展趋势、普及财富管理方法、防范投资风险,着力为高净值人群搭建财商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