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2月4日厦门印发全国首个网贷备案登记暂行办法之后, 2月14日,广东省金融办官网发布《广东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实施细则》意见稿(下称《备案实施细则意见稿》),面向公众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这份被业内人士定义为具有较强实操性的备案细则,最大的看点在于首次明确了广东地区存量P2P合规整改大限---4月30日。根据《意见稿》,已存续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需于2017年4月3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监管部门有特殊要求的除外),并递交申请材料。

  "具有非常强的操作性"是业内对于广东版备案细则最为一致的评价。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表示,从整份意见稿看,广东省相关主管部门在制定此《备案细则》时思路很清晰。"备案和监管要达到什么目的;将网贷机构纳入监管,相关工作应如何一步一步去推进。"方颂表示。

  黑豆金服CEO李晨表示,《意见稿》对平台的合规性每一个环节都有标准指引和办理细则,可以看出是充分吸收了前一阶段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经验和成果的。

  同时,李晨也表示《意见稿》的发布使平台的合规工作流程更加明晰,对投资人和平台都是一件大好事,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将会有更多省市加快推进当地互金平台备案政策的落地,行业规范有序发展之路已越走越近。

  作为国内网贷信息中介平台,黑豆金服紧跟行业政策调整方向,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坚持走合法合规的运营发展之路。同时,在服务、产品、技术上不断完善,夯实平台运营能力和业务扩展能力,通过严格自律、合规发展,承担起网贷平台应尽的社会责任,为用户带来更多服务的同时,引领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