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河北康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彬,总经理康秀琴做客《品牌之旅》,与主持人一起探讨品牌中的文化内涵、服装工艺中的工匠精神以及“以诚取信,以信取利”的企业经营理念等紧扣时代主题的话题。

  王庆彬,河北康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河北省宁晋人,76年参军,78年入党,87年响应国家政策转业到地方工作,退休后在2013年与康秀琴女士共同创办河北康久服饰有限公司。

  康秀琴,河北康久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河北省正定人,88年参加工作就职于河北省农机公司,94年选择自主创业,96年涉足服装行业, 2013年与王庆彬先生共同创办河北康久服饰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从事中高档男裤的设计、生产、研发和销售。旗下三大品牌——“千明漢”、“金百利”、“旭尔丹”。16年公司厂房已扩建到数千平米,品牌男裤已拓展成八大类,数百个品种。

  主打品牌“千明漢”

  对于公司主打的男裤品牌“千明漢”的寓意,王总在访谈中说到:“从字面来说,“千”字是一诺千金之意,男子汉要堂堂正正,对家庭和社会要负责,我们一条男裤售价也只不过三四百元,但是质量不比国外上千元的差,这是我们对“千”字的定义,“千”字也是对我们中国制造的信心和对未来的憧憬;“明”字,日月为明,男子汉应该充满正能量,应该光明磊落,像阳光一样,明媚刚强,像月光一样温柔细腻,取其睿智之意;“漢”字,寓意男子汉的胸怀气魄,所谓好男儿力拔山兮气盖世,浑身是胆,志在四方,也体现了一个中国品牌汉文化在里面,“千明漢”这三个字能体现出作为男子汉要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对事物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这些就是我们取名“千明漢”的意义。” 王总谈话的字里行间饱含着做大做强民族品牌的强烈意愿,也因此加强了在品牌宣传方面的投入,“千明漢”男裤品牌已于2月20日成功登陆CCTV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

  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自从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后,“工匠精神”这个词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高频词。康秀琴康总在访谈中为我们详尽说明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如何体现在服装工艺上的,康总提到:“我们这个纯黑的牛仔裤能做出这个休闲的味道,全是靠手工洗出来的,用一定的环保原料把它洗掉,看上去就很高档,牛仔这类的料子水洗必须讲究反洗反晾。这样才能保证他的保色品质好。我们选择的这些面料不用再去整烫,洗完后把它折起来,下次穿的时候保证他是没有褶皱的,也不会掉色。做工上我们做到一寸十针十一针,牛仔是不能超过十一针的,电脑定位的十一针就是十一针,各个环节需要严丝合缝,咱们千明汉的裤子缝合都是一气呵成的,不是简单普通的缝合。扣子,不能有软的金属,我们的裤子即使烂了扣子也不会烂;还有拉链也是,拉上去后保证让他锁住拉链,绝对不会开,这叫自动上锁,要不然人家肚子大一点不小心裤链开了,多尴尬!”

  经营理念:诚信为本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为诚实守信的企业树‘金字招牌’,让诚信企业在公平竞争中不断增多壮大。”王庆彬王总在访谈中谈到:“企业经营理念,首先一点做人要正直,要诚信,现在这个社会讲的就是诚信,一个企业诚信做的好才能发展的好!”

  访谈中王总还提到康久服饰已成功挺进华北、东北、西北、华南和华中市场,受到广大消费者和销售商的追捧,已与数百家省级代理商和终端经销商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诚信经营,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