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想占据一席之地,则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而人是其中最难控制的因素。一家企业从初创到成熟,对外,除了吸引更多消费者以扩大市场份额,还要应对虎视眈眈的竞争对手;对内,企业的经营管理任重而道远,为了提升管理效率,降低人力管理成本,人力、财务、采购、商务等等都需要电子化管理,因此,企业推进一体化管理迫在眉睫。

  信息化管理迎来发展契机

  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企业管理系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信息化技术的介入,打破了原有数据管理低效孤立的局面,使信息共通共享成为可能。出于提升企业管理效益的考虑,不少管理者将目光投向了企业管理系统,希望通过电子化的企业管理模式,提升企业管理效率,降低人力管理成本,从而为企业的整体运营带来新的面貌。

  遇到困境,信息化管理不易

  在企业信息化管理的道路中,随着外界商业环境的渐趋复杂,以及自身的发展壮大,企业总会不断涌现出新的管理需求,如客户管理、采购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办公自动化等等,对于这些不同领域的管理需求,市场上均有相对应的专业的管理系统与之匹配。于是,当企业不断购入新的管理系统时,就会惊讶地发现,企业中充斥着一个又一个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不同品牌的管理系统,这些管理系统不仅界面不一样,管理模式更是各不相同,用户在不同的管理系统中不停地切换,数据信息也要人工迁移,使用体验越来越繁琐;更重要的是,这些不同的管理系统导致了一系列的管理难题,加重了企业管理的负担,反而将企业推向另一个管理的深渊。

  信息孤岛。企业中存在多个不同的管理系统,且数据库彼此独立,信息不连通,容易形成“信息孤岛”,数据信息无法进行实时整合,管理层进行决策也难以获得全面的信息,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

  业务流程脱节。由于不同方面的工作,有不同的管理系统进行管控,如管理客户的CRM,管理采购的采购管理系统、管理项目的项目管理系统,这些独立的管理系统强势地割裂了不同业务流程之间连接的纽带,业务流程容易出现脱节。

  信息化管理成本高。多套不同的企业管理系统,不仅需要多套计算机硬件设备,更需要多次不同的管理系统培训,多次不同的系统升级以及维护,这些都无形中给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增加了成本。

  一体化管理成未来企业管理趋势  一体化管理成未来企业管理趋势

  要解决企业中多个不同管理系统存在的管理问题,究其根本是解决企业业务的一体化管理难题。如果能有一套全面的一体化管理系统,将所有的管理模块统一到一个平台上,将大大提升企业管理效益。

  8Manage FAS(一体化管理系统)在机遇与挑战中应运而生。它的实时整合数据的能力,可以令决策者实时看到整个企业所有的活动及其结果。信息在由下至上汇总过程中,可层层点击深入钻取细节,这样实时准确的信息能帮助企业管理者更快速准确地预测趋势,并尽早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数据实时连通

  革除筒仓式连接系统的弊端,8Manage FAS以云技术作为信息数据来源的支撑,具有更高数据关联性和信息有效性,系统以协同工作、数据共享为目的,解决了分散式系统中数据冗余和数据不一致的问题,能够实现不同管理模块间的数据整合和信息重组,使数据更加真实、可靠。同时,所有业务都在一个平台上进行管理,降低部门间信息共享的风险性,提高了工作与交付效率。

  闭合业务流程

  企业通常都会划分不同部门,如销售部、市场营销部、研发部、生产部与财务部等等, 不同部门的独立运作容易在项目协作时触发沟通障碍,导致业务管理断层。为此,高亚科技以一体化设计研发出新一代管理系统,不仅能够支持资源、项目、任务及运营活动的跨部门跨区域管理,还能在跨部门跨区域之间进行实时的信息流及决策管理。一体化管理将企业的所有管理要素整合起来,实现业务-项目-财务互通互联,提升多部门协同合作的效率。

  一个系统管理整个企业

  系统包含多个企业应用管理模块,如客户管理、采购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等,系统扩展不再需要额外的硬件和系统软件,也不用再做集成、数据迁移和安装。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购买相应的管理模块,即便需要拓展新的管理模块,也只需获得许可证即可加入新功能,为公司打造一体化的管理平台。

  8Manage 一体化管理软件涵盖CRM(客户关系管理),SPM(供应商管理),PPM(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OA(办公自动化),BI(商业智能),O2O以及ERP等,而且各个功能模块都建立在一个平台上,完美支持数据的实时整合以及业务流程的无缝链接。站在新时代市场环境的制高点,8Manage更是审时度势,不仅兼具私有云和公共云服务,还支持手机APP应用,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