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3月中旬,“佐心家长”与首师大附属苹果园中学合作开展了主题为“基于学校发展目标的心理咨询工作法”的研习活动营。该活动属于佐心家长“智慧家长合作计划示范校研习营”的项目,佐心家长朝着新型的教育模式,迈出尝试的重大步伐。

  在2017年初,佐心家长隆重推出了“智慧家长合作计划”,在2017年佐心家长将与1000所中小学学校以及妇联、工会、团委等机构建立家长学校合作伙伴关系,并为各合作机构开展家长学校建设的相关学习与服务项目。

  为了更好地增进合作计划的示范校的心理工作技能水平,佐心家长为合作院校提供线下研修活动——智慧家长合作计划示范校研习营。研习营以学校发展目标作为工作核心,以心理学的视角来完善心理机能专项的模块化,组建德育副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心理老师的小组,以小组为单位,保证心理教育的落实。

  在2017年的3月中旬,“佐心家长”与首师大附属苹果园中学合作开展了主题为“基于学校发展目标的心理咨询工作法”的研习活动营。

  在活动的开始,白晔副校长分享了首师大附属苹果园中学的心理工作经验,她就基于“让生命因教育而美好”的理念展开了对教育工作的解读,充分体现了首师大附属苹果园中学对心理发展规律、心理健康程度的关注。

  白晔副校长正在声情并茂地进行工作报告  白晔副校长正在声情并茂地进行工作报告

  活动上午,现场的老师就中小学心理工作内核与工作模式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活动的下午,“佐心家长”联合创始人肖晶博士提出了智慧家长合作计划,让在场的各位老师踊跃说出了各学校面临的问题,进而给各位老师展示了“智慧家长合作计划”的方案。

  “佐心家长”创始人肖晶正在详细介绍2017年智慧家长合作计划  “佐心家长”创始人肖晶正在详细介绍2017年智慧家长合作计划

  佐心家长创始人肖晶博士在会议里提出了建立“学习型家庭”的概念,“佐心家长”专注“教家长做智慧父母”,致力于提升家长效能、改善家庭微环境、构建积极亲子关系,为家长提供科学的Parenting 教养方案与咨询。在“佐心家长”团队与学校以及家长共同合作下,我们会将“学习型家庭”落实到每个家庭里,帮助家长成为智慧家长,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

  讲座中,“佐心家长”赵静波老师分享了叙事咨询技术,用大量科学实证的方式以及具体案例来向在场的各位老师们阐释该技术如何在教育中落实,现场气氛热烈,许多老师表示学习了可实行的咨询方式。

  在活动中,“佐心家长”和首师大附属苹果园中学双方表示双方都致力于对学生素质的良好教育,以便形成全国范围内可供推广的测试模板。同时,双方的合作也将从多角度、多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

  佐心家长联合创始人肖晶博士表示:“在未来,佐心家长将通过智慧家长合作计划与学校等机构合作,沉淀B端学校教育数据以及孩子成绩、心理数据,并充分挖掘家长行为与学习需求数据,实现全程陪伴的移动智慧家长服务专家的服务平台目标。在2017年,佐心家长将与1000所中小学学校等机构合作,对我们项目有兴趣的机构也可以联系我们。”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对于未来,佐心家长方面表示:将更多的关注研发学校-家长-学生心理内容体系与干预方案,服务流程标准化以及专业队伍体系建设,通过“智慧家长合作计划”与学校等机构合作,沉淀B端学校教育数据以及孩子成绩、心理数据,并充分挖掘家长行为与学习需求数据,实现全程陪伴的移动智慧家长服务专家的服务平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