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成立大会,大连市副市长洪登金、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行长张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是经大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依法登记注册的区域性非赢利社会团体法人,以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为主管单位,由大连市金融发展局、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进行业务指导。

  协会首批会员有54家,包括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服务、财务公司等业务领域的单位。先锋支付受邀参会,被授予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大连中心支行行长张远军表示,当前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不能把互联网金融简单地当成是线下业务向线上的迁移,相关企业应当提升技术力量和产品设计水平,完善金融风控手段,更好地发挥互联网金融的普惠特质,体现出便利性和可获得性上的优势。

  为保证协会质量,构建优质金融生态,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设置了较高的准入门槛,从合规经营、关联企业、金融产品、创新能力、社会影响力等角度对企业进行严格审核。会员单位需要积极承担和履行会员责任与义务,并在行业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先锋支付能够担任大连互联网金融协副会长单位,是协会对先锋的企业实力和影响力的认可及鞭策。

  先锋支付是一家从事创新支付产品研发,提供金融科技综合解决方案的创新型科技企业。2013年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服务金融机构,以支付为核心、提供“互联网+科技+金融”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旗下已形成直销银行、资金存管、产业链金融、网贷云平台、云钱包、区块链结算平台等多个成熟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未来,先锋支付将积极的发挥副会长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拥抱监管、规范运作流程、强化创新意识,助力打造健康有序的行业发展环境,为推动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