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由劲旅网主办的“2017中国商务旅行创新发展大会”在京举行。此次会议以“技术、服务、金融与价值创新”为主题,聚焦中国商务旅行市场,邀请相关国际权威组织、外资世界500强企业相关高管、央企和国企高管、商旅服务机构高管等相关领域的企业领袖、专家学者及官员,针对中国差旅管理服务机遇与挑战、金融与增值服务创新等方向进行深度探讨。宝库在线副总裁王剑作为行业专家应邀出席并发言。

  根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的预测,中国的商务旅行支出将在 2016 年突破3000亿美元,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商旅市场。然而,中国商旅服务行业无论是从业务构成、还是收益模式来看,都还处于起步阶段,市场集中度很低,服务模式单一等问题仍然普遍存在。商旅服务企业既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同时也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在嘉宾对话环节中,宝库在线副总裁王剑与龙腾出行总经理曾令强、首汽约车副总裁侯科伟、神州专车副总裁龙杰、德国嘉惠国企市场销售总监张宏晨、易宝支付航旅事业部华北区副总经理张咏梅UATP中国及北亚区商务总监栾心联等一起,就技术、金融与增值服务创新进行同场主题对话。

  王剑先生说到:“差旅行业的痛点分为差旅过程和差旅管理。在差旅过程方面,是员工的差旅体验、相关经历以及数据的完整程度。在差旅管理上,企业需要面对的是差旅政策是否被很好的执行、员工是否违规、财务管理是否合规。面对这些问题,一些企业缺乏行之有效的管理工具,以及对于差旅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基于上述两大行业痛点,宝库在线基于企业差旅管理需求开发了基于云端的SaaS解决方案,包括差旅流程管理、供应链管理、差旅交易、支付、数据分析五大工具,以及清算中心、行政共享服务中心两大服务。帮助企业打通企业差旅管理全流程,并管理好外部供应商。宝库在线平台还向TMC开放,可以协同供应商及合作伙伴,共同为企业客户提供完整的差旅管理。”

  王剑先生还指出:未来商旅市场的创新就该植根客户的实际需求,以先进的科技能力为依托,做好产品创新与服务创新。宝库在线一直致力于将多年差旅行业的积淀与投入,转化到业务与技术当中,和业内的各合作伙伴一起,助力企业客户的差旅升级与创新,共同推动中国差旅市场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