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对平时办公楼周围的小餐馆吃了一遍又一遍,便利店跑了一圈又一圈。偶尔忙着工作,等到下去寻觅午餐,就发现货架上已经全部被扫荡光,只能含泪啃啃面包和饼干,中午就这么打发了。

  所以,大部分上班族会选择“而往往一份充满仪式感的午餐,只需要一只可密封的玻璃罐——它其实就是个被潮人们改了改,立马翻身玻璃瓶把歌唱,成为了小网红。

  梅森罐搭配上沙拉,跟大火的字母T、小白鞋一样,在欧美、日本等国家已经流行了一段时间。它不仅成了百搭圣品,更成了繁忙工作中最妥帖最个人的幸福感。

  梅森罐沙拉其实是脱胎于一种非常健康的沙拉吃法“bowl”,但是通过这透明复古风的罐子,搭配食物斑斓的色彩,沙拉就变了样,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开。

  而且罐子里食材的摆放顺序,尤为重要,一般是沙拉酱➔➔➔➔。 

  底层:酱汁/沙拉酱/酸奶

    把酱汁摆在下面,就能确保酱汁不会在携带过程中粘到和泡到较软的新鲜食材,让整体食材失去原本的鲜甜味。份量上,大概是2-4汤匙,或以不淹没第三层的食材为基淮。

  小贴士:食用前摇晃罐子,就能让酱汁均匀分布在食材上啦~ 

  第二层:适合浸渍与口感偏硬的食材

    接下来要放的,是直接接触酱汁的食材。所以挑选上,也需要确定食材本身的外皮够厚,能长时间浸渍在酱汁里而不受到影响。 

  第三层:

    中间层适合放入一些体积较软,或可作为隔间。层与层之间越紧密,空气越少,沙拉会越新鲜。 

  第四层:蛋白质来源

  想让沙拉不只有菜味,可以在这层加入些蛋白质来源,让沙拉不只提供膳食纤维,还多了维生素 B12 或 Omega 3 脂肪酸。适合放进罐沙拉的优良蛋白质有:

  小贴士:

  由于沙拉的主要食材都是生食蔬果,如果要加入肉类或海鲜,一定要确保是煮熟的状态,以免在密封的瓶中滋生细菌,食用后引发肠胃不适。

  第五层:绿叶蔬菜

    容易被压烂和变形的叶菜类,或是需要保留原先口感的食材我议放在最上层。因为跟酱汁的距离最远,所以不容易被底部的酱汁给干扰。而且在视觉上也会有更丰富的美感。

  建议放入的蔬菜有:云农庄园绿色蔬菜坚持生态种,拒绝转基因、农药、化肥。只做时令蔬菜,拒绝反季节,采用生物+物理防治病虫害,施有机肥料,让蔬菜有还原自然的味道。

  面对油腻的外卖,

  梅森罐沙拉更像是为夏日的上班族,

  量身打造的人间至味。

  周一开始,变着花样吃梅森罐沙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