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为“激活合作热点,推动创新发展”的第四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第二十八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于6月15日正式开幕。本届博览会设中俄合作馆、国际时尚馆、机电设备馆、区域振兴展区、绿色建材展区、国际物流展区、跨境电商展区、智能制造展区、生态农业展区、再生能源展区、金融合作展区、文化产业展区、大型机械展区等,展区多样且齐全,参会国与参展商数量再创历年新高。其中食品饮料制造业参展121家,食品制造中的创新产品更是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位于C馆区域振兴展区的冰雪金酒,因其酿造技术的创新性在众多的酒水饮料品牌中脱颖而出。冰雪金酒通过多次技术的创新与革命,首创浆果与药食植物混合控温发酵、低温多次蒸馏技术,研制出世界上首款活性益生因子酒,同时实现了甲醇残留、重金属残留、农药残留基本为“0“的一次酒业革命。

  冰雪金酒是世界上首款带有滋补效果的金酒,不同于传统保健酒,冰雪金酒酒品纯正,属于果味金酒。我国著名食品发酵专家,东北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智教授、国内著名酿酒大师张志君老师与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王伟明博士,经过七年的联合研制,最终突破传统酿酒工艺无法保留益生因子的技术盲点,创世界上第一款富含活性益生因子的高品质金酒。  

  作为具有黑龙江本土特色的金酒品牌,冰雪金酒充分体现了本次会议的产品创新新趋势,也正是像冰雪金酒一样的本土品牌的不断创新与发展,让作为东道主的哈尔滨在世界展商面前迸发活力,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