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13日,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即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互联网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作为中国互联网极具知名度的行业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伴随中国互联网成长,引领中国互联网发展,中国互联网大会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余家部委的指导与认可。作为数字版权服务领域新锐平台,版全家凭借在数字版权服务领域的开创性贡献和其服务平台对广大版权人的独特服务模式,受邀参加本次盛会。

  版全家:2016年全国作品登记量突破200万件

  在国家版权局公布的数据中,2016年全国作品登记量突破200万件。同时,软件著作权登记量也有快速增长: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发布的信息中,软件著作权登记信息呈现跳跃式增长的发展态势。仅从5月份软件著作权登记情况来看,单月登记数量突破7万件,创历年月度登记量新高;登记数量同比增长102.28%,登记量较2016年度同期增长超过1倍。而仅仅2017年5月单月软件著作权登记数据上,广东省和北京市登记数量双双破万。同时,排名前10位的省市登记数量约占全国登记总量的83.94%,较2016年度同期占比提升4个百分点;前10位省市登记量同比增长112.26%,超过全国整体增速近10个百分点。

  “从市场的统计数字上看,版权登记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版权人关注的重点,而版全家平台所提供的线上服务恰恰能让版权登记更加快捷便利,开创了版权服务在互联网应用的全新模式。”版全家品牌总监黄清华认为版全家平台能够为版权人有效降低版权服务的投入成本,轻松实现“3分钟申请数字版权”等相关版权服务。

  版全家:申请数字版权,只要3分钟 !

  2017年3月28日,版全家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1.0产品发布会,和现场近300家媒体共同见证版全家1.0产品上线的盛大时刻,并和亿万版权人携手走进“人人都是版权人”的时代。

  北京版全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版全家”)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官方支持的嵌入式版权服务和版权费结算平台。版全家CEO安妮女士介绍说,互联网海量、易复制的特性,给版权人带来维权难、交易难,收益与用户阅读无法匹配等难题,版权人的实际权益无法得到保证。“版全家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基于和国家版权保护中心联合开发DCI的优势,从版权人的权利确认服务环节开始,为版权人后续所有增值服务打下根本性的基础。” 版全家也适时采用了区块链技术实现证据加固,“利用区块链技术,所有作品自诞生之时就记入区块链存证,一旦有侵权发生,维权的存证信息随时可以查询提供。”正如安妮女士所说,区块链与版权运营相结合,将是新型数字版权服务的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