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妈妈那个年代,婚礼都是极为简朴。一般具备“三大件”或者“三转一响”的条件,就已经为结婚打好了基础。自行车、缝纫机、手表为三转,录音机,为一响。其实并非有了这三样才能结婚,但结婚有这三样,可称得上最体面的婚礼。

  当年妈妈是自由恋爱,抛开家人的反对,什么都没有要求,爸爸骑着自行车就把妈妈带回了家。

  妈妈坐在自行车后座,搁在腿上的红色喜庆的被子挡住了她半个身躯,映红了她的脸,伴随着路途的颠簸,好似跳动着的红色火焰。

  生活就这样开始了,简单,艰辛,精打细算,但有情有义。

  ……

  到了我这个年龄,婚姻依旧是婚姻,但从相亲一直到婚礼,一切都变得不简单了。

  依然是红色,但要的是红色的房产证,红色的宝马,或者是红色的存折。

  依然是婚礼,但要有司仪,有灯光,有舞台,有排场。

  后来,中国的习俗随着时间的变迁,很多婚礼讲究的是排场、看重的都是男方有没有钱。

  当我问及妈妈,你后悔没穿过婚纱、没举办一场像样的婚礼吗?

  妈妈停止了择菜,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继而她只抬头看着我笑,“后悔呀,但是婚礼风光无非就那几天,洗尽铅华,婚姻只剩下柴米油盐酱醋茶。”

  我似乎能想到当初妈妈排除万难,携一床被子而来的决心,就是准备一辈子风雨同住了!这便是那个年代的淳朴。

  现在很多人都在批判着所谓的”中国式相亲”,其实这无非是要在婚姻前加些保障,但很多赤裸裸的讨价还价还是让爱情充满了铜臭味,让婚后生活在开始前就多了一分生意人的盘算。婚姻是两个人过日子,就如妈妈嫁妆中的那床被子,等繁华退去、宾客尽散,两人相拥而卧时那一颗回归生活的初心,简单却依靠着走完人生。

  因此,选一个对的人,比选一个对的房子,对的车子更加重要。

  而这,恰恰与紫罗兰打造生机家纺的初心不谋而合。

  紫罗兰生机家纺以FOOMO技术为核心,打造出了“享受生机生活,回归初心 ”的益生一号被。

  1。极简主义—白、只是白

  益生一号被采用的是米白—纯洁的颜色,象征着圣洁优雅、代表着爱情的纯洁与坚贞。

  在设计上的运用,白色象征着高贵,科技的意象,可以凸显出紫罗兰生机科技的格调,也比较符合最近流行的北欧家装风格,而且紫罗兰也考虑到白色的百搭性,可以灵活搭配卧室的各种家具风格。

  2。贴心设计—面包型

  紫罗兰在床品上独有的面包型,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完美的实现人体全面贴身包裹,肩部漏风的情况不会再出现,晚上不管你翻滚到哪里,都可以享受到温暖的呵护。

  而且面包型的好处是延伸了被子的适用季节,一年有三季都可以使用。天气比较热的情况下,可以把被子翻个身,将面包型朝外使用,被窝里的热气经过杜邦舒弹丝散出去,杜邦纤维具有独特的无纺布结构,不仅防风防水且极为透气。它的开放式孔道结构能有效的防止汗气积聚带来的不适感觉。

  3。生机科技—益生菌抗菌防螨

  紫罗兰生机科技将益生菌用于床品,利用微胶囊种植技术将益生菌因子包裹住,所以在家里机洗和晒被子的时候,无需担心益生菌会受到损害。

  它的抗菌原理很简单—螨虫的食物恰恰是益生菌的食物。在益生菌和螨虫的食物争夺赛上,益生菌凭借数量庞大轻松获胜!螨虫没有了食物来源,就会饥饿死,这就从根源上抑制了螨虫的生长。

  而独创的益生菌微胶囊休眠种植专利技术,让益生菌能自行判断外在的环境是否适合自己生长,当在洗涤和晾晒的时候,益生菌受到外界的刺激,就会在微胶囊里面进入休眠状态;如果当前的环境是适合生长的,它会苏醒,再慢慢的裂变繁殖,更能确保抑菌效果更持久。经中纺标检验认证中心实际研究和国家权威部门认证,紫罗兰的生机科技的除螨率最高能达到83.6%以上,而国家的抗菌防螨率标准仅为60%。

  退去繁复的花纹、不做缤纷的颜色、不用华而不实的面料、只用生机的科技,为你的健康保驾护航,紫罗兰生机科技让你可以安心地去追逐诗和远方。

  带着这片对生活的热忱,它也可以成为妈妈给你的嫁妆,带着它去感受生活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