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月26日上午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杭州互联网法院的方案》。据人民法院报的解读,何为互联网法院?简言之就是“互联网+法院”或“互联网+审判”。它有两个基本特点:一是通过网络审理案件;二是审理的案件大多与网络纠纷有关,如电子商务交易纠纷、网络支付纠纷、网络金融借款纠纷、网络著作权纠纷等。

  版全家:电子公证服务有效满足快速确权的海量需求

  以电商为例,双11、618等电商创造的全民购物节带来了海量实物交易,而另一方面,与互联网有关的网络交易、电子支付、网络著作权等纠纷越来越多,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也不断出现。来自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数据显示,阿里巴巴的专门队伍,一年要处理超过400万起交易纠纷。“互联网法院的模式带动了人们对包括公证在内的电子证据的关注。版全家率先使用公证服务,帮助解决原创作者快速确权的海量需求。”版全家品牌总监黄清华表示。

  版全家:区块链技术帮助实现“秒”存证 

  据国家版权局官方网站信息,2017年4月26日,国家版权局向公众发布了2016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这些案件都是2016年度相关地区执法部门依法办结的侵权盗版典型案件,涵盖了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网络影视、网络游戏等网络侵权盗版案件,以及制售盗版图书、光盘等传统侵权盗版案件类型。其中,“风雨文学网”侵权案是“剑网2016”专项行动打击网络文学作品侵权盗版的典型案件;汇梦影视茶吧侵权案是我国首例影院盗录并通过网络传播电影作品的刑事案件;“echo回声”APP侵权案是版权行政执法部门深入整治网络音乐版权秩序的典型案件。版全家品牌总监黄清华说:“面对这些互联网侵权案件,版全家呼吁原创作者建立版权保护的意识,及时完成版权登记。同时,版全家平台应用了领先的区块链技术,为原创作者提供快速便捷的存证服务,轻松实现‘秒存证’,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版全家为每一位原创作者保留最原始的电子证据,以增加可能的法庭采信几率。”

  版全家:3分钟申请数字版权

  2017年3月28日,版全家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版全家1.0产品发布会,全国近300家媒体积极参与,并与版全家团队共同见证版全家1.0产品上线的历史时刻。在发布会上,版全家董事长张杰先生向全体版权人发起倡议:“人人都是版权人的时代已经到来,原创作者要主动建立版权保护习惯,版全家平台为所有版权人提供快捷便利的版权服务,并支持所有版权人保护自己的原创作品!”

  作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DCI数字版权保护体系首批示范应用平台,版全家为版权人提供快捷、安全的版权登记接入服务通道,还可提供基于DCI数字版权保护体系的数字版权服务,保护著作权人的相关权益和帮助著作权人实现作品版权价值,目前已累计完成版权服务570,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