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秋林食品第六届欧式面包文化节盛大启幕,本届面包节有近50款欧式面包亮相,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列巴在内的主流欧式面包类16种,三次发酵工艺类7种,甜包类6种等。其中,“老秋林啤酒面包”成为新热点,刚出炉的一米长的老秋林啤酒面包、一米长的果仁列巴等造型各异、香气扑鼻的欧式面包搭配着老巴克、一米长的大红肠等肉灌制品惊艳亮相,飘香全场!

IMG_20201119_095636
130
IMG_20201119_104617
13
IMG_20201119_112631

  据了解,“老秋林啤酒面包”是采用秋林特色(列巴郎)啤酒为液种基础,经秋林传统面包发酵工艺制成的酸面包,它独具特色的酸味道是老秋林俄式特色面包经典风味!说起列巴郎精酿啤酒,早在2018年秋林食品公司重启百年啤酒酿造工艺时就上市了高品质的“艾尔啤酒”,而艾尔啤酒是世界啤酒酿造历史上最具传统特色的工艺。据史料记载:民国34年,秋林公司在哈尔滨香坊油坊街59号开设有水酒厂,生产啤酒、水酒,年生产能力180000箱,公司拥有职员22人,工人166人,经理人为沃尔洛夫。当时的秋林水酒厂的人员及规模是当时哈尔滨13家啤酒厂的总和。在1946年至1950年期间,苏联红军进入哈尔滨,接管了“哈尔滨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香坊分厂”(即现在的哈尔滨啤酒厂的前身),并将该厂交由当时的秋林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将厂名改为“秋林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啤酒厂”,经理人为马力且夫,当时生产的啤酒商标为“红星牌”。”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不仅佐证了秋林集团秋林食品公司曾经生产过啤酒,而且还经营过中国第一家啤酒厂—哈尔滨啤酒厂,曾经为中国啤酒业发展做出历史性的贡献。时至今日,秋林食品不仅在精酿啤酒上持续创新,推出了独特风味的古斯酸啤酒、浑浊IPA、世涛等系列品种,还进一步借助面包技术优势,将面包发酵传统技艺与啤酒相结合,创新出了“老秋林啤酒面包”这款风味十足的酸面包。可以说这款面包既是传承,又是创新!“传承”是指“老秋林啤酒面包”是老秋林一款历史悠久的特色产品,是经过认真挖掘,恢复生产的俄式风味独特且突出的产品;“创新”是因为它是烘焙业发展史上的又一长足进步,为三次发酵工艺基础上的更多口味欧式面包的创新实现打开了突破口。

老秋林啤酒面包1200g
老秋林啤酒面包300g老秋林啤酒面包300g
老啤酒面包1200g2老啤酒面包1200g2
老啤酒面包300g2老啤酒面包300g2

  “老秋林啤酒面包”经48小时以上长时间发酵使列巴郎啤酒与面粉充分的发酵融合,使面包成品口感具有自然朴实的酸味,同时伴有浓郁的麦香,淡淡的酒香。它的表皮香脆,内部充斥着自然发酵形成的不规则孔洞,具有弹性,用手一压还会弹回来。口感酸,内瓤湿润,有嚼劲,在咀嚼时,浓郁的麦香,淡淡的酒香,散发一层层风味。它不含糖或油,面包发酵过程中的酒母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生物酶,营养丰富,对胃肠消化极有好处。“老秋林啤酒面包”一经推出就深受消费者喜爱,争相品尝购买。

IMG_0960
IMG_0962
IMG_0964
IMG_20201119_103751

  笔者看到,现场消费者不仅可以买到各式欧式面包,还能顺便把面包佐餐类食品,如红肠、火腿、果酱、果酒买回家,全场低至8.8折,精美的文化手袋深受大家的喜爱,爱上秋林食品的美食,爱上这座城市独有的美食文化。据主办方介绍:“每一届秋林食品欧式面包文化节都是消费者期待并交口相传的盛大节日,秋林食品传达出‘健康的传统发酵工艺欧式面包’概念,符合当下注重品质、追求高性价比的人群需要,用健康食品引领健康生活。可以说,俄式传统面包,让人们回忆起历史的味道,时间的味道,秋林食品欧式面包文化节已经成为举城欢庆的节日,是一场美食与文化的饕餮盛宴!”

叉烧肉和格拉布斯肠叉烧肉和格拉布斯肠
老巴克火腿老巴克火腿
萨拉米肠萨拉米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