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问刚刚过去的2017年,什么词最火,无疑是“佛系”。佛系追星、佛系买家、佛系员工、佛系化妆、佛系健身、佛系恋人、佛系人生…大家都听到腻甚至听到吐。可是佛系根据地?是什么鬼?什么根据地?怎么就佛系了?

微信图片_20180104084220

  一切都要从“首届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将召开,会址永久落户哈尔滨西城红场”这则重磅消息说起。听不懂的先别着急,下面听小编慢慢解释。

2018哈尔滨时装周即将开幕

这个都知道了吧?

  2018哈尔滨时装周将于1月12日-16日在哈尔滨西城红场盛大启幕。作为中国服装产业国际化进程的重要生态平台,本届时装周开启了时尚新时代,夯实哈尔滨“一带一路”城市时尚产业高地地位。46个国家130余位设计师将发布53场品牌秀;东北三小时时尚产业带协同发展促进委员会成立,时尚美学研究院和时尚预测研究室签约成立。

  而在这些重磅消息之后,时装周组委会竟然接着宣布:首届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不仅将要召开,而且会址会永久落户哈尔滨西城红场!

为什么举办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

会址永久落户意味着什么?

  哈尔滨时装周之所以要举办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目的是搭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旨在为全球时尚创意研发人员、设计师、终端品牌、生产制造、材料供应、高校科研机构、时尚买手等提供交流平台,发力中国制造2025,为中国时尚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必要的输出能力。

  它意味着哈尔滨时装周开启了时尚新时代。为爱沙尼亚第一夫人设计服装的、REBELLIONAIRES品牌首席设计师Xenia Joost在了解到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将永久落户西城红场时,就激动的表示,她参加过世界上多个知名的时装周,哈尔滨时装周是唯一一个有永久会址的。得益于哈尔滨这个城市的文化基因,也是红博这个企业给全世界的设计师搭建了一个大平台。

  在此后,国际上很多设计师能经常相聚哈尔滨,这是世界时尚产业从中国最北方的城市进入全中国最好的途径。

佛系根据地

时尚瞬息万变,我们以不变应万变

  以往一年一度的时尚秀场,虽然有华丽的潮流尖货和性感的国际超模让人忍不住尖叫,在时下引起大量话题,但是时隔数周,再回到那片场地,往往人去楼空或转为他用,那些曾经云集于此的设计师们、镁光灯下的国际超模和她们身着的前卫尖货都像一场虚无的梦境。

  设计师们和各位看官此行的目的,也仿佛就满足于“呈现一场酣畅淋漓的fashion show”和“观赏一场酣畅淋漓的fashion show”。仅此而已。

  毕竟在如今这个像是上了发条的“快时代”,快节奏的生活和快节奏的视听才是主流。时尚也迫不得已的打起了游击,企图用惊喜、刺激、短暂、临时的视觉盛宴吸引眼球、话题。

  但是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的举办和永久落户给了设计师们一个稳定的“家”,来自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美国、瑞士等138位设计师可以在这里做分享,不仅仅是用show展示对文创、对品牌、对艺术、对商业、对行业、对产业和对城市等各种观点,还能让设计师们坐下来探讨,让思维交汇碰撞产生火花,用创意的交融引发新的互动。瞬息万变的是时尚潮流,不变的是根据地作为全球时尚设计师共同延续推动的创新共享平台,将始终推动哈尔滨作为引领者,引导世界对于时尚产业前沿潮流的权威解读。

就是要做清流

在时尚快闪的年代里也有恒久

  从传统的安全感底线,到流动的现在性底线,时尚也不能逃脱现代消费趋势的洪流。虽然自带个性加持流量的新模式快闪式大秀成为业态新宠,但对于“去年那件织锦缎夹袍”的一往情深仍岿然不动。眼下的时尚的传播模式亟待新血液的补充更替。而这“新”未必是变化,也是一种对旧有经典的回溯。也许缺少的正是当代时尚创意源头的稳定性。而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的永久落户填充了这块空白。

  首届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定位在国际化视野,带来了极具价值的全球信息发布、贸易交流、商业转换、产业对接和思想碰撞,形成了有基因、有平台、有买手、有原创、有匠人、有美女、有科技及有渠道的完整平稳的生态闭环。它会将设计师们对于潮流的思考感知源源不断的向冰城、东北、中国乃至国际输送,强力提升哈尔滨在国际时尚领域的辐射力、权威力和引领力,为新时期中国服装产业的发展探索一条新的路径。

“时尚秀场”在哪里?

大多数人都知道:在纽约、伦敦、巴黎、米兰

那些充满创意的大牌时装伸展台。

而“时尚根据地”在哪里?

这个连度娘都无法回答的问题

今后终于有了确切答案——

就在哈尔滨!就在西城红场!

2018时装周即将启幕,

国际性时尚根据地的潮流风暴

即将席卷哈尔滨时尚产业!

东方小巴黎全新升级2.0版来了,

你准备好跟上它的步伐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