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爷是一个会吃会玩,极其讲究,

不落俗套,不安现状,无所畏惧,

坚守梦想的一个人。

五爷,是一个吃主,爱吃面尤其是拌面,他走过秀美江南,冰天雪地,云贵巴蜀,西北新疆,寻找着那一道道来自不同地域的美味拌面。传说龙生九子,五子为饕餮,五爷正是这尝遍世间珍馐的神仙。

叙府燃面——五爷制造

 

燃面本是四川宜宾的小吃,因为面干,重油,无水,可以点燃得名。而这种工艺却不适合我们的北方胃,五爷将面条换成了另一种当地的特色——清水面。配料也进行了改良加以花生碎、芽菜和橄榄菜,加秘制料油入味,就成了五爷自己的独特味道。

五爷燃面中的芽菜也是看齐口味的重中之重,经过多次淘洗,留下了腌制后独有的鲜香。虽然面条进行了改良,依然改变不了“燃”的本性,五爷手工磨制的辣椒,加入烧热的菜籽油制成油辣子,调入面中,爽辣不燥,却十分过瘾。

川味鱼香——五爷浇头

 

很多鱼香肉丝里只有“鱼香”没有肉丝,而五爷的鱼香肉丝拌面放眼一看都是里脊肉丝,配上青椒、木耳、胡萝卜、青豆秀色可餐。热气腾腾的辛辣与酸甜味非常的开胃,一上桌就被这味道吸引了,饿极了的马马小心翼翼的吃了起来,生怕有人抢她的最爱。

汤汁很浓稠,拌面的时候每一根面条都能挂上这诱人的汁水,据说这炒制的酱汁也很讲究,五爷从专业研制酱料的黄师傅那“取经”而回,黄师傅十三岁就入行了,担任过很多大酒店的行政总厨,现在专业研制适合川菜的各种酱料,怪不得这面与浇头融合的如此无瑕。

茄子肉丁——五爷打卤

 

北方胃最喜欢的就是打卤面了,别家面馆好多都是现成的卤,来这的每一款卤都是现做现上的,吃的就是热乎气。每一份主食都配有自制的紫菜蛋花汤,主食没上桌之前就会有一碗热气腾腾的汤上来,我问了五爷保证紫菜汤芡汁的秘密,他却告诉我没啥秘密,保证现做就好。用心的制作,包括赠品,让每一个进店的人都被精心相对。

他们家的溏心蛋也十分讲究,日式味淋入味,低温成型,五爷说其实成功率很低,但是看着这么诱人的流芯,这么多辛苦都值得。

湘味拌面——五爷鸡丝

 

虽然炎热的夏天,才给了凉面大显身手的机会。但是冬天依然想吃这一口,五爷家冬天的面不过水,鲜嫩鸡丝,坚果的口感,伴随着麻酱裹在面条上,调上一大口,暴风吸入,多重丰富的口感在口中绽放。

所谓“开胃”,其实是一个美妙的瞬间,只有在制作步骤上步步精心的食物,才会把这一个瞬间捕捉得刚刚好。闻着小麦的浓浓香气,挑起裹满了酱汁的面条,尝一口水灵灵的蔬菜,一碗吃到底,还有一块弹嫩丰腴的鸡皮在静静等候,直到“胃口大开”这个令人愉悦的时刻完美结束。

家的味道——回锅回家

 

回锅肉是四川传统川菜的代表作之一,四川人家家户户都会做,每盘保证十二片精选下五花肉。经过改良的烹饪的方式,让回锅肉的口感更佳软糯,收汁不干,不起眼的家常菜摇身一变成为了下饭神器~

最爱肥肠——不只有面

 

在外面饭店吃过的应该对大肠的味道记忆犹新,吃到嘴里就有臭臭的味道,所以出去从来不点那道菜的,怕他们弄不干净。但是五爷这的肥肠饭诱人的程度绝对让我这个肥肠爱好者手动点赞。

光是那一大盘覆盖了米饭的肥肠就让我觉得超满足。拍摄之前偷偷夹了一块肥肠,入口软糯,像极了老菜馆做的溜肥肠,其实五爷的出品速度还是很快的。仿佛溜肥肠的口感是因为肥肠提前卤过,为的就是来的食客尽快的吃到美味。

佐餐小吃——口水鸡

 

一整只鸡大腿煮后入冰中冷却,同样来自黄师傅的料汁给原本口感紧实的尚品鸡腿肉带来的十足的滋味。连皮带肉鲜嫩多汁。让人吃了一口还想吃。

只为一面——五爷拌面

 

不同种类的面各有千秋,游山玩水的五爷带回到餐桌上的必是珍馐。听说五台山上有一个五爷财神庙,快过年了也希望每一位来五爷拌面吃面的人们,多多少少都能沾染些财气,新的一年,多多发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