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是一个古老的民族,也是一个智慧的民族。祖先给我们的灿烂的文化,处处闪烁智慧的光芒,华夏五千年的文化为人类的智慧宝库留下极其珍贵的财富,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中,二十四节气是我国传统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之一。

  中华传统文化包括:诗词歌赋、曲艺、歇后语等;还有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等各种民俗活动;它还包括传统历法在内的中国古代自然科学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还有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24节气!

  什么是二十四节气?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先秦时期开始订立、汉代完全确立的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是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认知一年中时令、气候、物候等方面变化规律所形成的知识体系。它把太阳周年运动轨迹划分为24等份,每一等份为一个节气,始于立春,终于大寒,周而复始。

  3月24日一起相约去永泰城吧, 下午13点,“弘扬传统文化 民现民族智慧二十四节气”大型演出在永泰城一楼举行,届时会有多才多艺的小朋友们身穿传统汉服,用朗诵和歌唱相结合的方式,完美的演绎二十四节气里的每个篇章,带你领略古人是如何用聪明智慧找到大自然季节更替规律,从而来指导农事的完美画卷!!

  除了精彩的演出外,永泰城还给大家准备了惊喜!在统一收银区域内,凭单张水单购物小票,即可享受满200元返100元的超值活动哦~

  活动时间:3月24日 13.00-16.00

  活动地点:香坊区香福路55号永泰城购物中心一层中厅舞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