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在插画领域颇受好评的插画家 Jean Jullien,最近与当代艺术家作品出版商、制造商 Case Studyo 合作推出了陶瓷餐具系列 Animal Bowls,这是他之前推出的餐盘系列 Face Plates 的后续版本。(来源:好奇心日报)

  Animal Bowls by Jean Jullien

  这四个手工制作的彩色陶瓷碗底,是 Jean Julien 创作的标志性风格的动物脸,包括狗、猫、鱼和青蛙,鼓励使用者卸下伪装,不用太在乎刻板的餐桌礼仪,像动物一样尽情享用美食,甚至会放下羞涩的一面舔舔碗底。售价 39 欧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图片来源:Case Studyo

  New “quintessentially British” 10p Coins

  英国皇家铸币局推出了 26 款 10 便士的图案设计,以英文字母 A 至 Z 作顺序,每个字母代表一个有英国特色的名词,并以图像表现出来。例如 A 代表著名雕塑作品《北方天使》(Angel of the North)、F 代表炸鱼薯条,N 代表英国国家卫生事务局(NHS),B 就印上电影角色《占士邦》的代号“007”。

  英国皇家铸币局这次推出新设计是为了通过表达英国人的生活方式,尝试引起民间的收藏硬币热潮。每款硬币可以 2 英镑的价格购得,但以银铸造的“收藏家版本”,每枚售价则为 35 英镑。

  Custom Typeface by Oh Yeah Studio for Nike

  在对奥斯陆门店进行重新设计时,耐克邀请当地的平面设计师,Oh Yeah Studio 的创始人 Hans Christian Øren 创作了一套字体,试图传达奥斯陆的城市精神。设计师希望能够结合耐克、体育以及奥斯陆三者之间的关系,创造出能够体现三者之间联系的视觉语言,最终确定了 lines of sport 的主题。

  给予他灵感的是当地地标性的 Bislett 体育场,跑道的样式成为了这一系列字母的设计基础,既传达出耐克作为运动品牌的特征,又表现了北欧的极简主义。这一系列字体现在已在奥斯陆门店的徽标、海报、各种图片、墙纸以及装置中更新。

  图片来源:Oh Yeah Studio

  HALO EFFECT First Handsfree 4-Mount Smartphone Kit by Brian Le Gette

  手机配件品牌 Zero Chroma 最近在众筹网站 IndieGoGo 上推出了一款解放双手的智能手机套件,当你需要拎箱子、拿重物或者任何需要双手的场合,HALO EFFECT 都是一种解决方案。它包括一个通用基座,可以插入三个不同的安装座,分别适用于驾驶、跑步骑车以及工作场合。早鸟价 39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Four New Rugs by Kasthall

  在今年的斯德哥尔摩设计周期间,瑞典地毯品牌 Kasthall 推出了四款新地毯,是由中央圣马丁学院的毕业生和 Kasthall 的内部设计师 Maja Johansson Starander 合作设计的。

  Freyja 是一款手工簇绒地毯,簇绒毛圈在不同的高度处留下未切割的部分以形成不平坦的表面,有点像羊皮地毯。

  Gabrielle 是由亚麻和羊毛纱制成的梭织地毯,设计灵感来自复古纺织品,有精心制作的细节,尤其是刺绣。纱线织出不规则的垂直条纹,产生不对称感,提供三种不同的图案和颜色可供选择。

  Katja 的特色在于切割出了两个不同的高度,创造出抽象的有机模式。

  Diamond 则使用了一种被称为 over-driving 的新的编织技术,将每一层混合起来。

  图片来源:Designmilk

  World‘s First Squeezable Metal Bottle by Keg

  很多时候,运动员都需要一个可挤压的水杯,可以单手、快速、精确地饮水。但目前市面上所有可挤压的水杯都是塑料制成的。

  两年前,奥地利体育用品品牌 KEEGO 开始研发可挤压水杯。尝试多次后,设计师发现了一种合适的材料弹性钛,可代替塑料,并找到合作生产商将其量产。瓶子的可挤压性基于材料的创新性使用,设计时也考虑到了人的握感,以及如何更容易挤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