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来,全国进入了“春夏”换季模式,最迫切地无非就是对着空调给身体迅速降温,但问题也随之而来,这温度是降下来了,但这一冷一热的温差过大,加上久坐空调房内,容易出现空调病。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健康吹空调呢?

  夏天吹空调贪凉悠着点,小心空调病!

  医学角度看空调病,不是人的病

  对患者来说,空调病不是一种病,因为并没有任何医学著作收录过这种“病”,严格说来,人们常说的空调病指的是长时间使用空调后,一些人出现的鼻塞、流鼻涕、咳嗽、乏力、喉咙干痒等不适情况,且大部分人在离开空调房的一段时间后,各种不适通常也就缓解、消失了。

  夏天吹空调贪凉悠着点,小心空调病!

  技术角度看空调病,是空调的病

  人为什么会得空调病?“病因”在空调。面对空调病,医生通常会给出这样的建议:

  首先,要调整好空调的温度,确保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 7 摄氏度,室内温度维持在 26~28 摄氏度左右,且不要站在冷热风前直吹身体;其次,注意空气流通,隔一段时间就要开窗通通气,防止房间氧气浓度下降;此外,要增加空气湿度,把湿度控制在 40%~60% 是最合适的;最后要及时清洗空调,每年夏季使用空调前,最好请专业师傅对空调进行彻底的修理、清洗。

  夏天吹空调贪凉悠着点,小心空调病!

  所以解决掉空调病的问题,改变空调的使用习惯才是治本,去医院只是暂时减缓症状的表层手段。

  是改变空调的使用习惯,还是换掉空调?

  消费都升级了,还让用户去改变自己的使用习惯?二十一世纪,真正的上帝还是用户,只有从传统的硬件思维转向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才是王道。

  以前都以为自己要的不过是一台会制冷制热的空气调节器而已,得过空调病以后才知道什么叫痛,消费者需要一款真正“治愈系”的空调来慰藉。

  夏天吹空调贪凉悠着点,小心空调病!

  笔者看到一条消息,海尔有一款极速舒适自清洁空调,极速降温同时恒温舒适,而且还会“自己洗澡”。海尔联合中标院专门研究人,通过对不同地域、年龄、性别的28600人样本进行光照、温湿度、风速等的分析,确立了首个符合中国人体质的热舒适性模型,并将研究成果作用到这款新品上,解决吹风舒适问题。空调具有自清洁技术,快速剥离空调内部污垢,相当于空调自己洗澡,避免了人工清洗的麻烦。

  这个夏天,用户买空调的时候要认准这个标准:空调干净,不得空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