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家电领域,企业之间相互模仿技术与产品的事情屡见不鲜,甚至还为此诉诸法律也是时有发生。就如卡萨帝洗衣机发明“分区洗”上市3年后,全球多个洗衣机品牌也陆续推出了“分区洗”。

  如今,刚刚上市1年的卡萨帝“空气洗”也遭遇到被竞品模仿的命运。2018年8月9日,在宿迁泗洪大润发商场,知情人透露有企业也贴出“空气洗”的宣传海报。这标志着卡萨帝发明的“空气洗”正在被竞品模仿。

  卡萨帝空气洗为什么会被模仿?

  作为一个全新的洗护品类,卡萨帝空气洗上市仅1年,就获得了市场与用户的双重认可。市场层面,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32周,卡萨帝空气洗在万元以上价位段市场份额已达75% 。

  用户层面,卡萨帝在全国的各大商场开展的空气洗体验服务活动,截止到目前已经免费为用户清洗真丝、貂皮等高端面料近1000万件,用户口碑不断发酵。

  正是这两点,让不少洗衣机品牌看到了空气洗的市场前景,因而加快了跟进的脚步,如今,市场上也出现“空气洗”的产品。

  卡萨帝“空气洗”具有高度的技术差异化。其采用的是独创的微蒸汽分子技术,利用蒸汽分子和强风深入纤维深层柔护织物,使衣物恢复蓬松柔顺,同时去除异味、灰尘和菌、螨。这些差异化的技术优势已经在市场端得到了验证,获取到了用户好口碑。

  为什么卡萨帝洗衣机总被模仿?

  作为被模仿者,卡萨帝的不同之处在于不但能发现需求,满足需求,还能创造需求。因此,对卡萨帝而言,创新的目标并不局限于发明一款洗衣机,也不是发明一项技术,而是在制造洗护行业的世界趋势——这个趋势就是用户的认可与竞品的模仿。

  其实,细数卡萨帝洗衣机,其品类创新并不是只有空气洗。此前的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也同样创造了“分区洗”的品类。在双子云裳洗衣机推出2年后,行业内也出现了上波轮下滚筒的类“分区洗”。

  对于卡萨帝来说,从双子到空气洗,每一个新品类的诞生,都是上百万次用户交互、持续实验论证的结果。75%的高端市场份额,不但印证了卡萨帝技术实力与创新高度,也意味着全球洗护行业的下一轮高端化转型升级正由其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