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2017年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白皮书》数据显示,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农村中小学生4000万总数来计算,我国农村有超过2300万的留守儿童。在中国农村,多数父母为了生计而远走他乡,因为缺乏父母的陪伴,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群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海尔真诚行动    让爱不再有距离

  家住明水县曲有村的留守儿童李心怡只有六岁,她的爸爸妈妈常年哈尔滨务工,在家中与姥姥为伴。心怡是个很懂事的孩子,每天放学都会帮助姥姥干农活,她已经半年多没有见爸爸了,在她的心里无时无刻不在想念自己的爸爸。明水县曲有村距离哈尔滨驱车仅230公里,虽然距离不算很远,但是爸爸很忙,连过节的时候都没办法回家。为了帮助李心怡与父亲团聚,让拥抱抚平思念,明水海尔专卖店肩负起了这个责任。

  8月25日这天,是李心怡见到爸爸的日子。天刚蒙蒙亮,小心怡早早的就睁开了眼睛,第一件事就是问什么时候能见到爸爸妈妈。急切的小心怡吃完早饭,立即出发到哈尔滨当地的海尔专卖店,海尔专卖店的叔叔一直陪伴着李心怡。其实小心怡还不知道,工作人员早已经安排好她的的爸爸提前到达专卖店,为的就是可以给小心怡一个惊喜。专卖店的叔叔阿姨先帮小心怡打开了电视,跟爸爸进行连线视频,殊不知爸爸已经到了楼下了。小心怡对着电视抚摸着爸爸的脸,诉说着对爸爸的思念,爸爸也已经着急的想见到自己的乖女儿。当小心怡得知爸爸就在楼下的时候,开心的飞奔到楼下,扑到爸爸的怀里。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还有小心怡开心的样子,海尔专卖店的工作人员也感到特别幸福。

  下午,爸爸带着小心怡来到了哈尔滨,参观了哈尔滨标志性建筑——龙塔。龙塔的总高度有216米,小心怡站在塔下张大嘴巴“哇,这么高…”,本就活泼的她,在爸爸的陪同下,更加开心快乐。进入龙塔,小心怡很懂事的牵着爸爸的手,一刻也不松手,享受着父亲大手的温暖。

  在龙塔上,大手牵小手一起走过“云中漫步”,小心怡在爸爸的保护下一点也不怕,还与爸爸开心的嬉闹着。在用餐时,小心怡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很乖的坐在那里吃东西,偶尔调皮的逗爸爸一下,对爸爸说:我想吃这个,我想吃那个,尽情的享受着父爱的时光!

  美好的时光都是短暂的,6岁的小心怡其实已经懂事了,但面对别离,小心怡还是没有成年人的那样心理准备,眼泪瞬间决堤。爸爸忍住离别的眼泪,对小心怡说:姑娘,还有一个月,等爸爸忙活完,回家陪你一起看动画片,给你买新衣服。小心怡强忍着泪水和爸爸挥手告别。

  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民族品牌,真诚到永远,不仅是海尔为用户打造好产品的承诺,更是海尔从事公益事业的承诺,唯有拥抱,爱才能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