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今天,麦当劳黑龙江市场开出三家新店,分别位于哈尔滨市红博中央公园、华燕奥特莱斯以及绥化市万达广场。这是麦当劳黑龙江市场首次多店同开,其中绥化市万达广场店是该市的首家麦当劳餐厅。至此,黑龙江省麦当劳餐厅已近40家。

微信图片_20180930131152

  三家餐厅均采用简约、现代及工业风的设计,通过数字化的硬件、个性化的产品与人性化的服务,提供自助点餐及麦乐送等服务,让顾客享受简单轻松的用餐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以上三家餐厅在内的新开餐厅附近的顾客通过麦当劳App和微信小程序等渠道下单,即可享受“30分钟必达”的麦乐送服务。麦乐送是麦当劳的外送服务。为满足消费者需求,这三家餐厅还拥有着许多人性化的细节:增设了符合家庭使用的家具,布置了富有童趣的墙画、麦当劳叔叔长凳。餐厅内部也实现了以家庭顾客的需求为核心的功能分区,如儿童游乐区、聚会区、快速就餐区、休闲区、舒适卡座区等,旨在提升顾客体验。部分餐厅还设有电子互动游戏区,利用垂直投影和体感技术,让孩子动起来,踢一场虚拟球赛。

  目前,麦当劳正在全面推进餐厅体验升级,整合自助点餐系统、无现金支付等元素,为顾客提供数字化、个性化和人性化的产品与服务。麦当劳黑龙江市场总经理林玉辉先生表示:“近年,数字化、O2O的兴起让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形态不断变化,也改变了外食市场的格局。麦当劳希望通过更多创新元素颠覆消费者对于传统快餐的印象,把更多自由交到消费者手中,结合科技与人员驱动全新用餐体验。

微信图片_20180930131209

  2000年1月5日,黑龙江省第一家麦当劳餐厅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开业。发展至今,黑龙江市场已有近40家餐厅,餐厅遍布省内八大城市。面对本地市场的机遇与发展,麦当劳黑龙江市场总经理林玉辉先生表示:“麦当劳黑龙江市场一直呈现出欣欣向荣的生机,我们通过不断地了解本土消费者需求,不断创新,为顾客提供优质的餐饮体验和超值产品。”

  新开业的三家麦当劳“未来餐厅”以顾客为中心、由数字化驱动的全新用餐体验包含以下未来元素:

  自助点餐:顾客在自助点餐时,餐单一目了然,操作轻松便捷。点餐页面可以缩小至屏幕下方,让儿童也可以加入点餐行列。

  美味特调:顾客可以根据需求对产品进行部分调整,如饮料去冰、汉堡去酱等。

  App和微信小程序:麦当劳App和微信小程序整合了“麦乐送”外卖服务及手机下单餐厅取餐等服务,成为会员即可随时、随地、随心地享受麦当劳的产品与服务。微信小程序还可提供微信社交礼品卡“麦有礼”的购买赠送、麦麦童乐会亲子平台的注册和服务预订、用餐体验反馈等多项便捷服务及专属优惠。

微信图片_20180930131242

  会员专享福利:通过App和微信小程序加入会员,即可赢取新会员大礼包和各类个性化优惠券;使用手机支付就可获得消费积分并进行产品、优惠券兑换。

  移动支付:无论是自助点餐或柜台点餐,顾客都可以选择不同的移动支付方式,包括支付宝 、微信支付、Apple Pay、QQ钱包等。目前,麦当劳中国的移动支付已成为主要支付方式。

  双点式柜台:“未来餐厅”配备分开的点餐区和取餐区。顾客完成点餐后,在取餐区等候,电子屏幕将显示备餐状态并提示取餐。双点式柜台不仅提高运营效率,满足了手机订餐、外卖服务的需要,为数字化餐饮、O2O闭环奠定基石。

  电子餐牌:在“未来餐厅”,原有的灯箱餐牌升级为电子餐牌,餐牌的内容从静态图片变为更丰富的文字、图片的动态组合,可以根据时段和不同推广内容,灵活更新餐单。

  开业期间,麦当劳餐厅还为到店的顾客提供了多重优惠惊喜:9月30日-10月6日,板烧鸡腿汉堡买一送一,金拱门那么大圆筒冰淇淋买一送一,另外还有10元3个鸡翅,小朋友进店送迷你圆筒等活动。这个国庆,赶紧到麦当劳感受全新的就餐环境和数字化的点餐服务。

  关于麦当劳中国

  麦当劳是全球知名的餐饮品牌,超过37,000家餐厅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麦当劳于1990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目前,中国是麦当劳全球第三大市场、美国以外全球最大的特许经营市场,以及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2017年7月,麦当劳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运营和管理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截至2018年7月,中国内地有超过2,800家麦当劳餐厅,员工人数超过15万。2017年,麦当劳中国服务顾客超过13亿人次。

  麦当劳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美味、安心、高品质的汉堡、小食、甜品等各类美食,并持续进行业务创新,提供“随时随地随心,我就喜欢”的体验。麦当劳中国相继推出甜品站(1994年)、McCafé(2001年)、24小时营业餐厅(2005年)、得来速汽车餐厅(2005年)、麦乐送送餐服务(2007年)。目前,麦当劳正在全面推进“未来餐厅”体验升级,整合自助点餐系统、美味特调、无现金支付、送餐到桌等元素,为顾客提供数字化、个性化和人性化的产品与服务。